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10家公司有望今年赴韩上市 成韩交所首批外来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00:33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记者 刘杰)10家中国公司有望年内在韩国上市。昨天,这则来自韩国金融监督委员会的消息不仅让中国企业成为韩交所历史上的首批“外来客”,也让韩交所的努力得到了回报。为了IPO这块“肥肉”,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韩交所理事长李永铎已经不下10次来到中国。

  今年3月3日,韩交所迎来了自己50周年的生日。5天后,李永铎就马不停蹄赶到北京
召开了自去年5月以来韩交所的第四次新闻发布会,再次向中国企业赴韩国上市抛出了绣球。与前几次不同的是,此次与他同时亮相的还有韩国金融监督委员会监督政策二局局长金龙焕,这也是韩国金融监管高官首度在华“揽客”。

  韩交所一直努力的中国“揽客”计划终于初见成效。目前已有不少中国公司正在进行相关上市程序,来自韩国金融监督委员会的消息显示,预计年内将有10家中国企业在韩国上市。对此,韩交所上市推进部高级经理慕桂香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吸引中国优质企业赴韩上市是韩交所的重要目标,经过在北京、山东等地一年多来的推介后,目前确实已经有不少中国企业对赴韩上市表示出了意向。

  据韩交所估计,目前约有3000家中国企业具备在韩国上市的资格。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9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