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日股遭遇活力门丑闻 > 正文
 

USEN总裁所持活力门公司股票仅次于堀江贵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14:3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据读卖新闻3月16日23时21分报道,16日下午日本有线广播的巨头USEN和活力门公司召开记者招待会,发表了正式合作开展互联网事业,日本富士电视台所持有的活力门12.74%的股权由USEN总裁宇野康秀(42岁)以个人名义购买的消息。宇野现所持有的股份仅次于活力门公司前任总裁堀江贵文(去年9月底为17.25%),为第二名。

  因为对活力门公司的财务调查还没有完全结束,因此USEN只能以个人名义购买股权,
构成了事实上的业务合作关系。因为旧的领导阵营违反证券交易法事件而致使公司信誉下降,活力门公司期望得到USEN的帮助而重振河山,和富士电视台的合作关系也就此而解除。

  富士电视台去年5月以每股329日元,合计440亿日元购买了活力门公司的1亿3374万

股票,现以每股71日元,合计94亿9500万日元抛售。合计损失为345亿日元。

  这两家公司的业务合作为USEN现在网络上提供免费的影视节目服务“Gyao”等项目和活力门公司的门户网站事业,共同进行节目的开发。3月下旬设置业务合作推进委员会,4月下旬进入具体运作。预计USEN向活力门公司派遣最多两名顾问,在6月的临时股东大会上选送最多两名董事。

  宇野在记者招待会上在谈到合作的意义时强调“Gyao的业务和活力门这样受客户的欢迎的网站联手,会取得最大的利益”。当被问到“为何以个人名义购买股票”时,他说“因为对活力门的调查还没有结束”。如果活力门公司的资产审定没有问题的话,由宇野获得的股权将由USEN来继承。(天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