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中航油巨亏 > 正文
 

陈久霖当庭承认六项控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09:0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张良 实习生 俞婷) 中国航空(新加坡)股份有限公司前总裁陈久霖案昨天在新加坡再次开庭,陈久霖当庭承认了六项控罪。中国航油同时宣布,新加坡高等法院已将审讯通过中国航油重组计划的时间推迟到本月21日。

  此前中国航油的三位非执行董事荚长斌、顾炎飞和李永吉被判总计70万新元的罚款,而中国航油前财务部主任林中山已被判入狱2年并罚款15万新元,陈久霖是中航油巨亏案最
后一名受审的主要责任人,其最终命运受到业界广泛关注。

  作为2004年底中国航油巨亏5.5亿美元的主导者,陈久霖一共面临15项指控,其中10项是制造假信息罪,其余5项则分别是欺骗、以假当真使用同意书、不诚实地执行职务以及在明知公司蒙受亏损的情况下促成配售公司

股票、没据实向股票交易所和公司董事局汇报。

  在本月8日陈久霖案的第一次庭审中,陈久霖通过律师表示有意承认其中的六项指控,但当时并未透露究竟是哪六项。昨天,陈久霖当庭承认了包括内部交易、隐瞒损失、制造假的财务报告、参与2004年10月欺骗德意志银行去接手帮助公司卖掉部分股份等六项罪名。负责审理该案的法官将进一步考虑剩下的9项指控,并于近期做出判决。

  根据指定的

审计公司普华永道所作的最终调查报告,陈久霖在中国航油巨亏事件中应负主要责任。普华永道的报告也指出,除了故意隐瞒亏损外,陈久霖也犯下伪造罪。但不像外界所传陈久霖将面临70年监禁,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案可能有两个结果,或被判最长7年牢狱及25万新元的罚款;或处以3-4年的监禁,60万新元左右的罚款。

  中国航油的重组、复排进程是业界关注的另一个焦点。中国航油的股东及债务重组计划已经于本月3日得到特别股东大会通过和股东的支持,在股票重新开始交易之前,根据程序,公司需要将有关的计划提呈高等法庭得到批准通过,然后才在本月的最后一个星期重新交易。

  中国航油发布公告称,由于法官要求中国航油提呈更多的申请文件,高等法庭已将开庭审讯通过中国航油重组计划的时间推迟一周到3月21日进行。中国航油新闻发言人云大卫表示,听证会将是一个例行过程,新加坡高等法院若有疑问将现场征询中国航油方面的解释;否则,新加坡高等法院将立即批准。中国航油很有信心通过这次听证会,并正在安排复牌工作,预计公司会在月底复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