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日股遭遇活力门丑闻 > 正文
 

人为作假伤害股票市场信誉 活力门股票下月摘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 00:22 北京现代商报

  几个月前让亚洲最大的证券交易所——东京证券交易所首次提前收市的日本活力门公司被东京证券交易所“驱逐”,一个月后,这个日本IT业巨头将被摘牌。

  3月13日晚间,东京证券交易所宣布,由于活力门公司的作假行为是有组织进行的,违反了证券交易法,严重地伤害了股票市场的信誉,因此决定停止其股票上市,于4月14日正式实施。东京证券交易所昨天已经将活力门公司的股票和旗下活力门市场公司的股票转为
监理股。最近两个月,这两只股票已经狂跌了九成。

  在东京

证券交易所发布此消息前几个小时,日本证券交易监督委员会对活力门公司5名前高层管理人员及活力门公司涉嫌违反证券法提起全新诉讼。活力门公司前总裁崛江贵文、前首席财务官宫内亮治、活力门市场公司前社长冈本文人等5名高官都在被告席中。

  在得知公司

股票将在1个月后被摘牌,活力门公司紧急召开了记者见面会。在记者见面会上,活力门公司的代表董事山崎德之表示,“活力门员工将团结一致,绝不再犯相同的错误”,并表示了活力门公司正在力争防止同样事件再次发生和力图恢复公司信用的态度。

  活力门公司现任首席执行官平松庚三则透露,为了向监管部门支付高额罚款,该公司不得不向海外投资者出售股权。该公司日前已与五六家包括金融公司、战略合作伙伴在内的潜在收购者展开接触,不排除该公司独立进行重组的可能性。

  李薇/编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