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分析 > 正文
 

本周展望:利率前景仍是关注的焦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22:0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3月13日讯】本周投资者将看到多个反映经济成长状况的经济报告。这些报告及其所体现出来的通膨问题都受到投资者的普遍关注,对利率政策的担心仍然是影响投资情绪的主要因素。

  随着一些重要券商,如熊士坦证券和高盛证券第一季度财报的出炉,企业的盈余表现再度成为市场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一方面为经济的成长欢呼,另一方面却又担心经济的过度成长会促使联储局再度加息和影响股市的上涨步伐。分析师指出,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去,美国股市就无法摆脱窄幅震荡行情。

  “这真是个难解之谜,”Wachovia Securities首席证券分析师道-桑德勒(Doug Sandler)指出,“市场将经济的快速成长看作一件坏事,可如果经济成长过缓,那也不是什么好事。”

  上周,华尔街股市各大股指表现各异,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INDU)上涨0.5%;那斯达克综合指数($COMPX)则损失1.8%;标准普尔500指数($SPX)也下跌0.4%。

  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已经连续十四次加息,联邦基金利率也上升至4.5%。但市场普遍预计,联储局还可能在三月底的会议上再度加息25个基点。

  Stone & McCarthy Research Associates证券策略师乔-里罗(Joe Liro)指出,投资者已普遍认为利率可能上升至5%,甚至5.25%的水平,所以在这种情况下,经济数据下滑可能反而会推动股市走升。

  Wachovia的桑德勒表示赞同上述观点。他还进一步指出,无论哪一方面出现意外消息都会令投资者感到担心。“我们预计联储局即将结束其加息周期,”他指出。

  在致客户的一封短信中,李曼兄弟预计短期借贷利率可能上升至5.5%,理由是“经济的成长极其强劲”。李曼的预期超出了其它所有的市场预期。

  李曼兄弟指出,“经济在多个领域都呈现加速上扬的趋势。消费开支在强劲成长,库存领域仍有大幅改进的空间,企业对增加资本开支的信心也在增强。”

  经济报告一览

  策略师指出,本周经济报告可能喜忧参半,在两方面消息的作用下,股市将小幅走升。

  零售数字将在周二出炉,市场普遍预计,二月份零售数字将由一月份的上扬2.3%转为下滑0.8%。

  若不计入汽车销售数字,二月份零售数字预计下滑0.4%,而一月份为上扬2.2%。

  MFR, Inc.首席美国经济学家乔叔华-夏皮罗(Joshua Shapiro)指出,一月份零售数字飙升的原因是天气异常温暖,而造成二月份零售数字下滑的原因则是严寒天气重新回到美国。

  与其它市场策略师不一样的是,Stone & McCarthy Research Associates的里罗关心的是第四季度经常帐赤字。他预计这一数字将上涨至令人担忧的高度。

  市场普遍预计,第四季度数字将由第三季度的1950亿美元上升至2180亿美元。

  “这意味着美国人每天要借20亿美元才能维持平衡,”他指出,“这种不平衡的状态恐怕难以维持多久,”并可能造成美元汇率下滑和利率进一步上升。

  德国银行美国证券部主任欧文-菲次帕特里克(Owen Fitzpatrick)则认为,周四出炉的消费物价指数才是影响本周行情的主要力量。

  “通膨数据是左右股市行情的主要指针,”他指出,“联储局何时结束加息是每一个人都关心的问题。”

  他指出,若扣除能源及食品价格后的核心消费价格上涨,那股市就可能因此而受到打压。

  经济学家普遍预测,二月份CPI数字成长0.2%,低于上月的成长0.7%。

  但核心CPI的成长幅度可能稳定保持在0.2%左右。

  盈余发布前沿

  本周,美国最重要的几家券商将发布第一季度财报。投资者将看到近期频繁并购活动到底对这些银行的盈余表现产生了怎样的影响。

  分析师普遍看好这些券商的财报。

  高盛证券(Goldman) (GS)将在周二发布第一季度业绩报告,华尔街分析师的平均预期为每股盈余3.29美元,较去年同期攀升12%。

  周三,李曼兄弟(Lehman Brothers)(LEH)的财报也将出炉。分析师普遍预计其第一季度盈余较去年同期成长9%,每股盈余3.17美元。

  3月16日是熊士坦证券(Bear Stearns)(BSC)发布财报的日子。分析师普遍预计该公司第一季度每股盈余2.95美元,较去年同期上涨1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