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韩交所降低标准吸引中国企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11:35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 敖晓波)一年之中,韩国证券期货交易所四次来到中国进行推介。同时为了吸引中国企业赴韩交所上市,韩交所不惜降低上市标准,但是遗憾的是,到目前为止,中国企业赴韩国上市仍未实现零的突破。

  昨天,由韩国金融监督委员会带队,韩国证券期货交易所的高层悉数来到北京,出席在北京举行的推介会。在此之前,去年的5月、8月和12月,韩交所曾三次来到中国的多个
城市举办推介会。几位高层此番四次来华,就是要实现零的突破。据记者了解,为了彻底将这一局面打开,韩国证券期货交易所还降低了上市的门槛,其中包括在发行上市的费用以及上市的审批等方面都较海外其他的证券交易所有一定的放宽。据韩交所理事长李永铎称,目前已经有几家大中型的制造业企业向韩国交易所伸出了有意赴韩国融资的橄榄枝。

  另据记者了解,韩交所在近期与中国

证监会、韩国金融监督委员会、金融监督院共同就中国企业赴韩国上市的具体操作事宜展开讨论,正式的联席工作小组会议预计将于今天正式启动。此举似乎表明中国企业赴韩国上市的工作也将正式拉开序幕。

  公开资料显示,到目前为止,韩国

证券期货交易所共有1600多家上市公司,在亚洲交易所当中的规模仅次于东京交易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