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韩交所招中企赴韩上市 成本仅为香港一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11:0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仇兆燕) “中国企业申请在韩上市,标准与韩国本国企业一致。”在市价总值排名世界第三位的纳斯达克证券市场高层来京“表决心”后。昨日,市价总值排名世界第14位的韩国证券交易所及金融监督委员会的高层也齐齐亮相,向中国企业抛出“三张牌”。

  韩国金融监督委员会监督政策二局局长金龙焕首先抛出了“地位牌”。他表示,中国
企业申请在韩上市,标准与韩国本国企业一致。企业只需要满足经营年限3年、净资产不少于8000万元人民币、最少三年平均每年销售额达1.6亿元人民币等,就可申请主办上市。

  韩国

证券期货交易所理事长李永铎则打出了企业最关心的“成本牌”,韩国上市成本更低廉,只相当于我国香港的一半,而成交金额却高于香港证券市场。同时,2004年以来,外国投资者持有韩国上市公司
股票
金额约占韩交所总市值的40%,外国投资者较高的持股比例已经成为韩交所的重要特点之一。

  最后,韩国证券期货交易所还不忘打出“亲善牌”。“中韩比邻而居,比纽约等市场更了解中国企业。”

  韩交所仅是众多前来招揽生意的外国交易所中的一员。目前中国企业已经成为世界各大交易所争夺的焦点。包括纽约、伦敦、新加坡、

澳大利亚在内的各大交易所都积极推介自己的优势,以吸引中国企业的眼球。

  面对海外交易所咄咄逼人的气势,业内人士则提醒中国企业谨慎赴海外上市。“从融资的角度看,类似中国移动这样的超大型企业,可寻求多级上市,到国际上融资。而对中小企业而言,最适合的还是内地市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2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