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昨国企指数挫170点 道指小幅收高纳指连跌四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10:31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关亚玫

  周三,香港股市明显收低。恒指以15545点低开,随后回落至15348点,下午略有回稳,收于15493点,下跌109点,成交金额411亿港元。

  交易员表示,大盘延续周二的调整走势或许对市场进一步发展有利,16000点将成为
未来两周的顶部。目前市场交易活动仍保持强劲,周二成交额就高达379亿港元,因此一旦调整完成,流动资金有望推动市场走强。

  国企指数收盘重挫170点,报6231点。中资金融股成为抛盘对象,中国人寿、平保、交行、建行分别下跌0.56%至2.8%。摩根士丹利称,将金融及消费者必需品类股在其中国模型投资组合中的评级下调至减持。它还表示,将把诸如煤矿运营商、地产开发商及3G设备提供商等收益可能出人意料大幅上扬的大型股纳入其投资组合。摩根士丹利称,中国内地金融类股现在看来价格有些高昂,它还表示,由于石油类股因原油价格而风险甚高、电信类股因3G担忧受挫,而这三类股占中国海外上市证券总量的70%,因此可供投资者选择的余地甚少。由于中国股票价格高于其他新兴市场水平,增长前景已经完全被体现,且人民币升值消息已接近尽头,因此对中国内地股票开始保持谨慎态度。

  荷兰银行也表示,过去一个季度在基本面没有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下H股上涨30%之后,H股的风险回报下降,建议投资者释出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石化、中海油和中移动。H股指数的近期支撑位可能在50日移动均线6100点附近。

  美股方面,由于投资者对国债收益率近来大幅上升的情况感到忧虑,且芯片大厂德州仪器发布令人失望的财测拖累了科技股走势,纳斯达克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周二均收低,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终场仅小幅上扬。

  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收高22.10点,涨幅0.20%,报10980.69点,结束连续三天的跌势。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38点,跌幅0.19%,报1275.88点。纳斯达克指数也下跌17.65点,跌幅0.77%,报2268.38点。后两个股指均为连续第四日走低。

  债券市场当天虽有所回稳,但已经高涨的债券收益率仍为市场利空。分析师表示,德仪的消息使得投资者担忧科技周期已步入下坡阶段,尤其英特尔公司近来也发布了获利预警。虽然长期而言,股市展望仍属涨势,但在

美联储明确表示升息周期退出之前,股市可能无法大幅突破近来的高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