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纽约股市走软亚洲股市受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02:17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实习记者 张成亮

  受美国国债收益率攀升影响,6日纽约股市下跌,这是连续3个交易日下跌,创今年以来最长连跌期。而受纽约隔夜股市影响,昨日东京、香港等大部分亚洲股市大跌。

  纽约股市当天收市时,道琼工业指数跌63点,跌幅0.57%,报 10958.59 点;标准普
尔500 指数跌8.97点,跌幅0.7%,报1278.26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6.57点,跌幅0.72%,报2286.03点。

  美国10年期国债6日收益率升至21个月来的新高,这增加了人们对美联储继续加息的预期。对利率变化最敏感的公用事业股和银行股成为6日纽约股市的领跌股。业内人士表示,对美联储今后行动的疑问和担心是股市受挫的重要原因。

  6日美国的经济数据报告也影响了投资者的信心。报告显示,1月工厂订单减4.5%,是2000年7月以来最大减幅。另外,纽约

原油期货价收低0.02美元至每桶62.41美元,从而拖累能源和金属类股。全球最大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跌1美元至59.98美元。

  在公司层面,受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收购南方贝尔(BellSouth Corp.)的利好消息影响,南方贝尔公司大涨9.7%至34.5美元,而AT&T下跌3.5%至27.02美元。AT&T于5日宣布,将以670亿美元溢价并购全美第三大电信商南方贝尔公司。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公司当天宣布,公司准备将铃木汽车的股权由当前的20.4%削减至3%,预计可融资20亿美元。通用汽车股价应声上涨3%,收于19.81美元。

  昨日东京股市大跌,周一的软银、爱德万测试等领涨股突然变成了领跌股。日经指数昨日收盘下跌175.14点,跌幅1.1%,报15726.02点,东证一部指数下跌 8.59 点,跌幅0.5%,报1617.87点。

  周一因正在洽商收购沃达丰日本子公司而股价大涨的软银,昨日暴跌8.5%,成为自从去年11月28日以来最大跌幅。这是因为投资人预计软银的出价可能过高,并将在市场掀起价格大战。

  昨日收盘时,爱德万测试下跌3.6%,报13110 日元。Tokyo Electron Ltd.下跌3.4%,报7300日元。东京股市成交值约2.25兆日元,较过去3个月全日平均交易量萎缩22%。

  香港恒生指数则创下一个月来最大跌幅,新鸿基地产等

房地产股领跌。纽约周一债市的表现增加了人们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同时也增加了香港加息的可能。

  恒生指数昨日跌209.47点,跌幅1.32%,报15602.36点。恒指3月期货跌1.88%,报15463点。恒生中国企业(H股)指数下挫2.57%,报6400.05 点。

  房地产行业对利率较为敏感,昨日香港市值最大的房地产

开发商新鸿基地产下滑2.2%,长江实业跌1.4%。恒生房地产指数跌2.1%。由于汇丰控股周一公布业绩优于预估,汇丰控股成为昨日恒生指数样本股中唯一上涨的个股。

  另外韩国、印度等大部分亚洲的股市都有不同程度的跌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