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中航油巨亏 > 正文
 

中航油闯过狮城生死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03:14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 张艳 实习生任雪芹)3月3日晚,中航油股权重组大会和特别股东大会在新加坡举行,最终17项议案包括股权重组、发行新股票,以及组建新董事会等均获近95%的股东高票通过。此举标志着2004年因巨亏在新加坡面临破产的中航油,经一年多运作终冲出鬼门关。

  3月3日晚,184位股东在新加坡参加了中航油召开的股权重组大会,以及随后的特别
股东大会。稍早开始的股权重组大会中,股权重组议案获得170位股东、代表5.9亿股权投出赞成票;随后召开的特别股东大会的16项议案,也均获得95%以上的赞成票。

  特别股东大会的16项议案包含:1.3亿美元注资事项,向债权人发售约5亿新股及任命8名新董事等。最值得关注的是,

中航油集团、BP和淡马锡向中航油注资1.3亿美元议案获得通过,此举最终使得重生后的中航油股东变为:控股股东中航油集团持股51%,BP参股20%,淡马锡4.65%。

  就在此次特别股东大会上,新成立的董事会透露,被评价为中航油巨亏祸首的陈久霖递交辞职报告,请辞中航油董事兼总裁职务。对此,中航油新闻发言人云大卫表示,3月底,新董事会将对陈久霖请辞一事进行审议并圈定新总裁。

  事实上,中航油目前最迫切的任务是复牌,昨天,中航油集团新闻发言人边晖介绍,自从2004年巨亏以来,中航油业务一直由顾炎飞领导的特别工作小组全权负责,陈久霖等大部分中航油原高层并未参与运作。

  据介绍,复牌前中航油还有三步要走:股权重组方案获新加坡高等法院的批准、投资协议生效的其他条件满足以及完成注资。不过,边晖评价:这三步基本不存在障碍,只是需要时间,预计中航油将在3月底前复牌。

  据悉,稍早些时候,新加坡

证监会已原则上同意,若中航油重组方案获特别股东大会通过,即可复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6,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