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并购传言推动 欧陆股市全线高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02:1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3月1日讯】周三,欧洲主要股市全线反弹,这主要得益於围绕法国媒体集团Thomson的并购传言和Xstrata等公司发布了得到市场认可的盈馀报告。

  德国DAX 30指数上涨1.2%,收於5,866点;法国CAC 40指数增长1.1%,收於5,057点。英国股市的标尺:金融时报100指数上涨0.9%,收於5,844点。

  道琼斯泛欧600种股票指数增长0.9%,收於330.72点。欧股的整体上扬为美股收复周二的失地打下了良好基础。

  Petercam

资产管理公司的机构基金经理人约翰-范-吉特鲁恩(Johan van Geeteruyen)指出,在周二股市重跌後,投资者正将资金重新注入股市,因为与债券相比,
股票
似乎仍是一个较好的投资选择。

  但是,这位经理人同时警告道,随着盈馀季节结束和投资者将关注点转向整体经济 -- 经济状况已导致市场产生一定程度的恐慌,未来几周欧洲股市可能出现更大波动。

  利好消息

  法国媒体和电信集团Vivendi Universal(V)的股票增长1.6%。该公司宣布,对特殊项目做出修正的年净盈利增长55%,至20亿8000万欧元,超过市场分析师的普遍预期,每股盈利将提高67%,至1欧元。

  Vivendi称,全年盈利的成长应归功於所有业务部门的良好表现,以及融资成本的下降。

  此外,西班牙电信巨头Telefonica(TEF)的股价上涨2.2%。今晨该公司宣布,第四财季的盈利增长52%,至11亿9000万欧元。

  并购传言

  让我们把目光转回法国市场,在并购传言的推动下,传媒科技公司Thomson(TMS)的股票大幅高收5.6%。稍早时有报导称,Thomson的执行长弗兰克-丹吉德(Frank Dangeard)表示,他愿意听取买家收购公司的报价。

  其他的重大并购消息有:德国巴斯夫(BF)已同意以22亿欧元的价格收购建筑-

化工公司Degussa,其中未计入所承担的债务。巴斯夫的股票高收1%。Degussa的股票跌收0.5%。

  义大利石油巨头Eni(E)的股票跌收2.6%。稍早时该公司宣布,第四财季对特殊项目做出修正的净盈利增至24亿欧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8%,日均产量由170万桶石油相当物增至181万桶。Eni还称,将把股息提高22%,至每股1.10欧元。

  瑞士-瑞典工程集团ABB Ltd.(ABB)的股票增长1.9%。该公司称,预计一家美国法庭将批准其一项重组计划,该计划将帮助ABB解决已困扰自己多年的石棉索赔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