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公用设施行业并购频繁 欧洲股市收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02:3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2月27日讯】周一,欧洲股市收高。此前公用设施类股方面传出进一步的并购消息,而伏得风则计划摊销价值49亿美元的资产,电信类股股价疲软。

  德国DAX 30指数攀升0.8%,至5915点;法国CAC 40指数攀升0.1%,至5080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攀升0.3%,至5875点。泛欧洲道琼斯Stoxx 600指数攀升0.3%,至332.48点。

  石油期货价格下跌,戴姆勒-克莱斯勒(DCX)和大众汽车(Volkswagen)等汽车类股股价全面上扬。

  华尔街股市高开对欧洲股市信心构成推动。法国公用设施厂商Suez (SZE)和Gaz de France股价都收跌,此前两家公司同意以一股换一股合并,周末两家公司就已敲定了合并协议。Suez股东还将获得每股1欧元的额外股息。

  此次并购的主要目的是挫败

意大利竞争对手Enel (EN)的收购企图。

  Dresdner Kleinwort Wasserstein的分析师雷科特(Bertrand Lecourt)认为,“总体而言,我们欢迎上市声明,但并购对於GdF股东而言则更加有利,对Suez股东的利益则较小。”

  “Suez的电力价格提升说法或将被稀释。购买Suez

股票以期透过电力价格上涨实现升值的股东现在则面临受监管的
天然气
资产限制。”

  Suez股价下跌5.8%,至31.93欧元;Gaz de France股价下跌2.8%,至28.97欧元。Enel股价也下跌了1%。

  其他公用设施类股股价也全面攀升。上周E.On(EON)出价近350亿美元收购Endesa (ELE)。E.On股价攀升0.9%,RWE股价则攀升了1.2%。

  与此同时,法国电力(Electricite de France)目标股价也获得摩根史坦利提升。巴黎股市方面,该股股价上扬4%。同样在公用设施并购消息领域,英国国家电网(National Grid)股价下跌0.6%。此前,该公司同意以73亿美元收购纽约的KeySpa公司。

  与此同时,伏得风(VOD)股价下跌2.8%。此前,该公司宣布将注销230亿至於280亿英镑(487亿美元)的商誉,其中多数与其德国业务有关。其意大利部门也可能遭受影响。

  在截至2007年3月31日一年中,其机构营收的成长幅度将在5%至6.5%之间。若去除日本市场的因素,其基於EBITDA的毛利率下降了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