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日股大幅上涨 亚股全线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22:2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2月27日讯】周一,由于资金源源不断地流入亚洲市场,亚洲股市普遍走升,日圆汇率继续反弹。

  周一午后,日圆对美元汇率上升至一月份以来最高水平。市场普遍预计,日本央行将结束其极其宽松的货币政策,并宣布加息。

  伦敦市场,日圆对美元汇率上升至一美元兑换116.18日圆,而上一交易日纽约汇市,一美元兑换116.61日圆。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导,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Junichiro Koizumi)周一表示,他赞同日本银行对定量货币政策进行调整的做法。

  小泉对记者表示,“政府和日本银行将共同努力,结束通货滞胀的局面。但具体采取什么样的措施则取决于央行怎幺做。”

  据报导,越来越多的日本立法者都同意修改目前的货币,但具体什么时候实施则还没有达成共识。

  日经指数攀升91.04点,收至16,192.95点,涨幅0.5%,创2月10日以来收盘新高。东证指数劲扬0.55%,收至1,656.82点。

  今日,除能源类股外,钢铁、保险和水产相关类股都强劲上扬。

  中国上证综合指数攀升0.35%;澳洲All Ordinaries指数上扬0.63%;印度孟买证交所Sensitive指数上涨0.7%;印尼股市劲扬1.6%。

  汉城综合指数摆脱早盘的停滞局面,收盘时大涨0.57%。

  台湾加权指数上扬0.35%,纽西兰Gross 50 Index指数先涨后跌,收盘时下滑0.26%。

  菲律宾股市下跌0.3%,成交量相当清淡。在政府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况后,市场普遍感到不安。

  能源市场方面,四月份

原油期货价格下跌59美分,至每桶62.32美元。上周五,石油期货价格一度飙升至63.25美元。受沙特阿拉伯石油一处炼油厂遭受炸弹袭击的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油价急遽上涨,收盘时回落至62.91美元。

  东京市场,钢铁类股表现强劲,这是因为市场普遍看好钢铁公司即将发布的年度财报,同时上周有消息称,美国将取消对日本和韩国钢铁公司的惩罚性关税。

  日本第一大钢铁公司新日本制铁(Nippon Steel Corp.)(JP:5401)飙升5.2%;全球第四大钢铁公司JFE Holdings Inc. (JP:5411)劲扬2.65%。

  商业日报“日本经济新闻”周六报导,新日本制铁今年盈余有望较去年跃升40%。

  Nippon Sheet Glass (JP:5202)向英国玻璃生产商Pilkington PLC提出收购提议,收购价格高达22亿英镑(约合38亿美元),并有望被对方接受。受这一消息影响,该公司今日飙升5%。

  夏普公司(Sharp Corp.) (JP:6753) (SHCAF)下跌0.5%。该公司周一宣布,公司准备在三月份将日本中部的

液晶显示器工厂的产量提高20%左右。

  香港股市方面,恒生指数攀升0.6%;H股指数先涨后跌,收盘时下滑0.29%。

  香港券商Celestial Asia Security Holdings研究部副主管肯-李(Ken Lee)预计,受油价攀升的推动,未来几天中国大陆

股票将有非常出色的表现。

  中国石化(Sinopec Corp.) (HK:386) (SHI)飙升4.4%。英国媒体报导称,北京已经批准英国石油(BP PLC) (BP)出资140亿美元收购该公司25%股权的提议。

  但中国石化及英国石油官方均没有对上述消息进行证实。若这一消息属实,那将是在中国进行的最大单笔海外投资。

  香港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分析师指出,按英国石油的出价计算,每一股中国石化股票相当于5港元,较其上周五收盘价溢出9%。

  汇丰控股(HSBC Holdings) (HK:5)攀升0.84%。投资者继续拋出中国大陆金融类股,转向近期表现落后的香港公司。

  中国建设银行(China Construction Bank Corp) (HK:939) (CICHF)大跌2%。有券商指出,在过去三个月中,中国建行已经上涨了44.7%,而汇丰银行仅上涨了5.2%。在这种情况下,汇丰的股价显得更有投资吸引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