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亚股:日股平收 余市涨跌互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 22:5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香港2月24日讯】周五,亚洲主要股市的表现不一,但输家和蠃家的涨跌幅度都不大。由於本周初日本股市大幅攀升,交易人士正忙於应对当地货币汇率走升和主要技术阻力线的压制等问题。

  菲律宾军方宣布,已经挫败一些军官策画的一场政变企图。当地时间正午前後,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在全国广播讲话中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政府正在追捕叁与这场阴谋的
其他人员。

  马尼拉股市下跌1%。美元对菲律宾比索的汇率涨至一美元兑52.20比索,创下去年6月30日以来的新高。

  东京股市方面,日本出口商类股遭受冲击,这主要与日圆对美元

汇率继续上涨有关。今晨日本银行行长福井俊彦重申,调整货币政策的条件正在逐步成熟。

  在伦敦汇市的早盘交易中,美元对日圆的汇率跌至一美元兑116.75日圆,低於周四纽约市场的117.13日圆。

  日经225平均指数上涨5.81点,收於16,101.91点,涨幅为0.04%。今天多数交易时段内,该指数均低於16000点。东证指数也基本处於持平线以下,但进入尾盘後稍有起色,最终增长7.27点,收於1,647.74点。

  受日圆汇率上涨的打压,日本汽车制造股全线走跌,虽然一月份日本多数大型汽车品牌的国内产量均有所增长。丰田汽车公司(TM)的

股票下跌0.78%,市场担心日圆上涨可能到影响丰田的海外盈利。

  

本田汽车(HMC) -- 日本第三大汽车制造商 -- 的股票跌收2.13%。

  娱乐和电子产品业巨头新力(SNE)的股票高收0.35%,是日本市场的主要蠃家之一。

  台湾加权指数高收1%。上证综合指数增长0.62%。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高收0.74%。泰国SET指数增长0.94%。韩国Kospi指数高收0.34%。

  纽西兰Gross 50指数跌收0.49%。雪梨普通股指数下跌0.37%。雅加达股市的表现最差,跌幅为0.66%。此外,印度孟买股市敏感指数跌收0.33%。

  香港股市的恒生指数遭遇获利回吐盘冲击,昨天该指数创下了五年新高。所幸恒生指数在尾盘反弹,最终上涨0.28%,收於15,856.05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