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原油价格回升 亚股普遍受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23:5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香港2月22日讯】周三,受美国股市昨日受挫以及原油价格回升的影响,亚洲股市全线收跌。

  日经指数下跌113.16日圆,收至15,781.78日圆,跌幅0.7%;东证指数下滑0.2%,收至1,609.46点。

  台湾加权指数大跌1.5%,汉城综合指数下挫0.4%,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也告受挫,香港恒生指数与上一交易日持平。

  纽西兰股市是今日表现的佼佼者,Gross 50指数飙升1.2%。纽西兰元逆势下滑,对美元汇率跌至17个月以来新低。分析师指出,这是纽西兰可能降息造成的。

  澳洲All Ordinaries指数和孟买股市Sensitive指数大幅走升。

  汇市方面,一美元兑换118.44日圆,而周二一美元兑换118.64日圆。日圆

汇率走强对出口类股带来压力,本田汽车(Honda Motor Co) (JP:7267) (HMC)下滑0.6%。

  半导体类股卖压沉重,东京电子(Tokyo Electron) (JP:8035) (TOELF)大跌2.7%;全球第一大内存芯片生产商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 (SSNGY)下跌0.3%;芯片检测设备生产商爱德万测试(Adavantest Corp) (JP:6857) (ATE)重挫4.5%。

  周二,花旗集团将半导体生产商及相关公司的

股票评级由“增持”调降至“平持”,并指出这么做的原因是该领域可能存在产能过剩以及订价能力减弱的问题。

  日本股市方面,东京证交所表示将在五月份恢复正常交易时间。上月网际网络公司Livedoor的调查事件给东京股市带来巨大灾难,自那以后东京证交所缩短了午后交易时间。

  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Toshihiko Fukui)将在国会前作证并在其半年度汇率及货币政策中回答有关问题。分析师指出,福井俊彦将提供有关货币政策的最新动态。

  经济报告方面,去年日本对中国贸易数字成长12.7%,至1893亿8000万日圆,成长速度较此前一年的20%略有放缓,主要原因是微芯片产品贸易数字下滑。

  香港股市方面,受周二金属价格大幅反弹的影响,商品生产商的表现受到关注。

  中国大陆矿业公司江西铜业有限公司(Jiangxi Copper Co.) (HK:358)飙升4.1%,中国第一大钢铁生产商

马鞍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Maashan Iron & Steel Co.) (HK:323)大涨2.7%。有报告称,该公司计画在第二季度将钢铁价格调升10%。

  大陆零售商物美(Wumart) (HK:8277)攀升0.6%。该公司宣布2005财年净盈余较去年同期攀升52%。分析师指出,市场对这一消息反应不够热烈的部份原因是该公司股价去年已经上涨56%。

  亚洲市场方面,四月份原油期货价格回落43美分,至每桶62.30美元。周二,三月份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22美元,至每桶61.10美元,涨幅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