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等待柏南克演讲 亚洲股市全面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19:5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香港2月15日讯】周三,亚洲股市全面下跌,在新任美联储主席柏南克出席国会听证会并发表就职演讲之前,交易商纷纷减持股票。

  韩国Kospi指数领跌亚洲股市,该指数下跌1.8%,至於1303.84点。

  日本日经225指数下跌250点,跌幅为1.56%;反映大市的Topix指数下跌11点,至16
24.28点。

  香港KGI证券公司的分析师本-关(Ben Kwong)认为,“我认为,在今天的市场中,投资者将倾向於保持观望态度。他们都在等待新任联储主席的讲话。”

  “投资者急於知道柏南克有关经济的观点,以及未来的利率前景 ┅┅ 这同样将充当市场进一步紧缩的借口。”

  美林

证券的调查结果显示,日本已不再是国际基金经理最青睐的
股票
市场,这是日本股市一年以来首度丧失这一地位。

  个股动态方面,东芝公司(Toshiba Corp)股价下跌5.6%。该公司被控提供了虚假的核子发电厂数据,目前日本政府正在对该公司展开调查。

  全日空(All Nippon Airways)股价下跌5.16%。周二这家航空公司宣布将透过发行新股筹集1100亿日圆(9亿3500万美元)资金。

  网际网路类股成交活跃,雅虎日本(Yahoo Japan)股价下跌6.4%。网络和通讯综合巨头软体银行(Softbank Corp.)股价下跌4.2%,软银持有雅虎日本42%的股份。

  三菱UFJ金融集团公司股价攀升0.6%。市场普遍预计,该公司将在周三盘後公布前景业绩预期。

  韩国股市方面,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SSNGY)股价下跌2.8%;现代半导体(Hynix Semiconductor)(HXSCF)股价下跌12.3%。

  分析师指出,在过去一年中,闪存晶片价格已下滑了约20%。分析人士担忧,晶片制造行业出现了产能过剩问题,而市场需求却持续疲软。

  韩亚航空(Korean Air)成交活跃,过去一周该公司股价已攀升了约9%。

  亚洲股市其他方面,台湾加权指数下跌0.22%。雪梨所有普通股指数下跌0.56%。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下跌0.83%。

  唯一走势强劲的亚洲市场是中国上海股市,上海证交所综合指数攀升0.5%,吉隆坡主要股指盘中攀升0.33%。市场普遍预期年底之前林吉特

汇率还将攀升,这将吸引资金流入资产市场。

  香港股市方面,恒生指数下跌0.23%。反映H股动态的中国企业指数下跌0.15%。

  中国建设银行(China Construction Bank Corp)股价攀升0.7%。市场持续猜测这家中国大陆第三大商业银行将最终成为恒生指数成份股,中国建行的市值为8258亿5000万港元(1060亿美元)。

  中国南方航空公司(China Southern Airlines Co)(ZNH)股价攀升4.4%。此前,该公司宣布一月份其客流量飚升22%,至356万人次。一月份货运量较去年同期也攀升了11%。

  中国东方航空公司(Shares of China Eastern Airlines)股价攀升8.26%。此前,该公司宣布其一月份客流量较去年同期攀升98%。

  外汇市场方面,美元对日圆汇率攀升0.37日圆,至一美元兑换117.65日圆。周二纽约股市方面美元对日圆汇率持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