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东京股市领跌 亚洲股市涨跌互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06:5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香港2月13日讯】周一,亚洲股市涨跌互见,其中东京股市领跌。最新公布的日本出口数据强劲,令市场重新担忧日本银行将在四月调整其超级宽松的货币政策。

  东京日经225指数下跌380.17点,收于15877.66点,跌幅2.34%。反映大市的Topix指数下跌42.21点,收于1681.01点。

  日本财政部长宣布,去年十二月日本经常帐目盈余攀升,这已是该数字连续第四个月攀升。

  与去年同期相比,日本经常帐盈余攀升8.6%,至1万7500亿日圆(148亿美元),这意味着日本经济正在持续复苏当中。

  周一,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Toshihiko Fukui)表示,一旦经济环境明显改善,日本央行将寻求政策性改变。

  福井俊彦在国会委员会作证时表示,“超级宽松的货币政策是未了应对经济危机而采取的非常措施,这是以完全牺牲利率调节机制为代价的。”

  他表示,“因此,只要经济环境稍有改善,我们就将改变当前的超级宽松货币政策,转移至以利率为目标的货币政策。”

  市场普遍预计,随着日本利率政策的正常化,日圆对美元

汇率将大幅攀升,从而影响日本的出口成长及企业盈利。

  汇率方面,美元对日圆汇率上升0.28日圆,至一美元兑换117.86日圆。

  上周公布的美国贸易数字显示,去年十二月美国贸易赤字扩大1.5%,至657亿美元,2005年全年的贸易赤字更是增至7258亿美元。

  韩国股市方面,Kospi指数收跌1.08%;台湾加权指数下跌0.5%;因工业原料价格持续下滑,雪梨所有普通股指数下跌1.09%。

  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攀升0.28%;印度孟买证交所敏感指数(Bombay Stock Exchange Sensitive Index)攀升0.37%。

  日本股市方面,NTT DoCoMo公司(DCM)股价下跌1.12%。此前该公司宣布将与半导体生产商Renesas科技公司联合开发应用于下一代行动电话的芯片产品。

  芯片产品的开发成本为150亿日圆,将由五家公司分担,另三家公司分别是富士通(Fujitsu)、三菱电子(Mitsubishi Electric Corp.)(MIELY)和夏普公司(Sharp Corp.)(SHCAF)。

  新型芯片产品的商业化生产将从2007年秋季开始进行。

  香港股市方面,中国大陆

股票表现持续超越香港本土股票。由在香港上市的中国国有企业组成的恒生企业指数下跌0.06%;蓝筹股为主的恒生指数下跌0.74%。

  中国第三大

商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价攀升5.3%,创下历史新高。市场普遍猜测,该公司很快将加入恒生指数。

  中国电讯巨头中国网通(China Netcom)(CN)已为恒生指数成份股,其股价攀升3.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