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日股遭遇活力门丑闻 > 正文
 

活力门-auto公司拟通过MBO脱离集团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 22:5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据日本东京电视台2月9日报道,活力门集团旗下负责二手车交易的公司活力门-auto公司在9日表明,为了解除与总公司活力门集团的资本关系以取得独立地位,将由经营层来收购本公司(MBO)。活力门-auto公司向活力门集团表明了自己的意图,试图请活力门集团同意MBO。

  活力门-auto公司正在研讨的方案是通过从投资基金融资,由羽田宽社长等经营层收购
活力门集团所持有的活力门-auto公司的股票。据悉,已经有不少的基金表示愿意提供资金。活力门-auto公司表示如果MBO办法难以施行,将考虑请其他公司直接来收购活力门集团所持有的活力门-auto公司的股票。

  据企业并购专家讲,子公司为了脱离总公司获得独立而使用MBO的例子还很少见。这对其他也力图脱离活力门集团的子公司必将会起到一定的影响。

  此外,活力门-auto公司为了摆脱活力门前社长被捕所带来的恶劣影响,正准备更该公司名称。并准备在4月份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上取得股东们的认可。

  活力门-auto公司于2005年进入活力门集团旗下,在今年1月刚刚将原公司名称Jack holding改为活力门-auto。目前,活力门集团持有活力门-auto公司51%的

股票

  自从活力门公司遭到强制搜查之后,活力门-auto公司的客户纷纷对公司的经营方针提出质疑,也有一些

二手车交易合同被中途中止。活力门事件给活力门-auto公司带了非常恶劣的影响。

  活力门-auto公司的羽田社长表示考虑将辞去活力门集团兼任董事的职务。辞职之后,将会专注于活力门-auto公司的经营。但是,在活力门前社长辞去董事职务之后,目前活力门集团的董事只有3人,这是日本商法规定的董事的最少人数。因此,羽田社长目前辞职还有困难。在活力门集团召开股东大会选举出新的董事之前,预计羽田社长还将担任兼职董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