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独立董事成为中航油董事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 13:02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 张艳)昨天,记者从中航油集团获悉,中航油新的董事会组阁完毕,在新董事会的成员中,中航油集团与BP选派人员及独立董事形成4∶2∶3格局。别具一格的是,独立董事林日波成为中航油新任董事长。

  众所周知,2004年11月底,中航油爆出炒油巨亏5.54亿美元的丑闻,随后该公司在新加坡停牌重组。经过13个月的运筹,至今其复牌重生只剩最后一关———将于3月第一周举
行的特别股东大会。

  昨天,中航油对外宣布,特别股东大会已确定3月3日在新加坡召开,届时,股东将审议中航油的重组计划、新股发行计划等。一旦议案获得通过,中航油新股东将变更为:中航油集团与BP及淡马锡,控股比例51%∶20%∶4.65%,而中航油将重现新加坡股市。

  

中航油集团总经理荚长斌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航油新董事会组阁完成。新董事会中老董事九去其八,只剩在中航油重组特别工作组组长顾炎飞一人。财务、管理和法律人员成为新董事会的中流砥柱。中航油集团派出的4人中,赵寿森是2005年国资委在全球范围内为中航油集团公开招聘的总会计师,孟繁秋为法学硕士,而BP方面派出的2人都是管理和财务方面专家。

  值得一提的是,中航油首开先河:三名独董中的林日波成为中航油新任董事长。据悉,林日波一直是中航油治理评估委员会的委员,在新加坡具有较高的名望,是多家上市公司的董事,在公司治理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其他两位独董:刘福春是中国粮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裁,林雪芬也是中航油治理评估委员会的委员。

  之所以如此安排,荚长斌表示,是要减少内部人控制董事会所引起的种种弊端,提高公众对公司的信任度。中航油集团期望建立一个让投资者高度放心的有较高治理水准的上市公司董事会。

  据悉,中航油董事长一职之前由荚长斌担任,荚长斌表示,他的辞职,并不会影响中航油集团对中航油的支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