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日金融大臣召开证券交易所改革问题私人座谈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 23:3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据日本东京电视台2月6日的报道,日本金融大臣与谢野日前召开了有关证券交易所改革问题的私人座谈会,在座谈会上东京证券交易所的西室社长做了说明。

  此前日本东京证券交易所由于系统故障出现了一系列问题,因此与谢野金融大臣召开了此次座谈会,以便听取专业人士的意见,促进日本国内证券交易所的改革。

  在第一回的会见中,东京证券交易所的西室社长和大阪证券交易所的米田社长就证券交易系统的整改状况和今后存在的课题做了说明。

  此次座谈会的出席人员表示了“建议系统改革可以参考纽约

证券交易所”,此外还对东京证券交易所提出了严厉的批评,认为“东京证券交易所比政府机构还要官僚”。

  关于证券交易所的改革问题,自民党的金融调查会也将在20日以前进行提议。在此次恳谈会中,与会人员决定在关注自民党内部动向的同时,对证券交易所改革问题继续加以研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