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日股遭遇活力门丑闻 > 正文
 

日本主要企业66%以上支持加强对投资机构管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 13:1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在《读卖新闻》举行的"关于活力门事件的紧急调查"中,日本104家主要企业参与了这次调查,其中66%以上支持"加强对投资机构的管理"

  对于在活力门事件中起到了不良作用的"投资实业机构"等投资基金机构的管理,此次参与调查的企业66.3%表示"应该严加管理"。

  其中,还有90%以上的企业呼吁应该加强证券交易监视委员会的功能,证券交易监视委员会应该加大对不良股票交易的监管力度。同时,90%以上的企业呼吁应该对财务造价这样的行为加大惩罚力度。此次调查显示,要求日本政府进行制度整改,以防止同类事件再次发生的呼声很强。

  投资基金的业务包括从投资者及企业中融资,然后在

股票市场加以运作。根据日本现行的规定,投资基金不必进行申请。因此,在此次活力门事件中活力门公司利用了现行规定中可以匿名的漏洞。在日本《读卖新闻》进行的此次调查中,有13.5%的企业回答对投资基金"应该大力加强监管力度",有52.9%的企业回答对投资基金"应该适度加强监管力度"。选择这两种答案的企业超过了参与此次调查企业的三分之二。

  日本《读卖新闻》的此次调查与1月26日开始,2月1日结束,调查对象为日本的主要企业共计140家。其中对调查进行了回复的有104家企业(74.3%)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