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特别股东大会将于3月举行 中航油重组接近终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 10: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5日电 据新闻晨报报道,耗时1年多的中航油重组进程,已经隐约看到终点的标志。昨天,中航油(新加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在第11次股东年会上,2004年年报获得认可。这为1个月后举行的特别股东大会扫清了最后的障碍。

  这次的股东年会费时3小时之久,中航油总计16500位股东中超过200人得以参与,他们最终对2004年年报予以认可。中航油同时宣布,特别股东大会将于3月份的第1周举行,届
时股东将被要求批准中航油的重组计划,这将是中航油重组进程中的决定性一步。如果能顺利迈过这一门槛,中航油的股票有望在3月底前重新上市。

  

中航油表示,在步履艰难的重组进程中,已经完成“债务重组”、“了结官司”等10个步骤,该公司正在努力进行剩余的3个步骤,包括“对2005年财报进行
审计
”、“获得监管层的批准”等。

  此次得到认可的中航油2004年年报,受新加坡监管部门调查活动影响,直至2005年年末才正式公布。年报显示,中航油2004年净亏损8.649亿新元(约合5.12亿美元)。与此同时,首席执行官陈久霖2004年仍然获得逾50万新元(约合30.8万美元)的薪酬,其中80%为工资,20%为奖金。年报这样评价陈久霖:“他作为主要谈判者参与了公司不同项目的批准”,“在业务模式上引进了几个重要的创新”。而公司其他8位董事没有得到董事费收入。

  据了解,中航油预期成立的新董事会中,将有2名来自英国石油巨头BP集团的董事。(周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