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企业盈余利好 日股强劲上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31日 22:4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香港1月31日讯】周二,亚洲股市普遍走升。由于一些业界巨头发布盈余利好消息,日经指数强劲上扬。

  日经指数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上扬,今日攀升0.6%,收至16,649.82点;东证指数上涨0.38%,收至1,710.77点,创五年半以来收盘新高。

  日本股市是周二开盘交易的四大亚股之一。由于欢度中国春节,许多亚股仍在休市。

  汉城股市,汉城综合指数飙升1.10%,收至1,399.83点,是其连续第五个交易日走升;纽西兰50 Gross指数上扬0.27%,收至3,350.653点;泰国SET指数攀升0.4%,收至759.34点。

  美元

汇率下滑至一美元兑换117.18日圆,较上一交易日下降45日圆。昨日纽约汇市,一美元兑换117.67日圆,逼近四周新高。

  联储局公开市场委员会(The 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今日将举行葛林斯潘(Alan Greenspan)在任期间的最后一次会晤。市场普遍预计,联储局将再度宣布加息25个基点,从而使得联邦基金利率上升至4.50%。

  投资者普遍认为本-博南克(Ben Bernanke)将在周二获参议院批准出任联储局主席,并将在次日宣誓就职。

  周二,日本内务交通产业省宣布,日本2005年平均失业率由2004年的4.7%下降至4.4%,日本就业率已连续三年攀升。

  日经指数有望冲破17,000点大关,但一些分析师担心日经指数的表现可能与基本面脱节。Societe Generale Asset Management指出,过去六个月东证指数平均本益比已由17上升至24,这样的成长速度应该引起大家的警觉。

  日本内务及交通产业省还公布,十二月份日本家庭实际开支较去年同期攀升3.2%,这一数字说明私人消费仍然是支撑日本经济成长的有力支柱。2005年日本家庭月均收入52万2629日圆(约合4,454.80美元),较2004年下降1%。

  京瓷公司(Kyocera Corp) (JP:6971) (KYO)劲扬7.2%。该公司周一宣布,由于美国地区行动电话业务成长强劲,上一季度盈余较去年同期劲扬76.4%。

  日本第一大石油公司日本石油公司(Nippon Oil Corp) (JP:5001)攀升2.9%。该公司宣布,由于原油价格上涨,公司库存价值上升,有望超出2005-06年净盈余预期。

  全球第三大钢铁公司新日本制铁(Nippon Steel) (JP:5401) (NISTY)上涨0.2%,市场对该公司将在今日晚间出炉的盈余报告普遍感到乐观。

  其它将在今日发布财报的公司有东芝公司(Toshiba Corp.) (JP:6502) (TOSBF)、富士通(Fujitsu Ltd.) (JP:6702) (FJTSY)、NTT DoCoMo Inc. (JP:9437) (DCM)、先锋(Pioneer Corp.) (JP:6773) (PNCOF)等。

  半导体生产商Elpida Memory Inc. (JP:6665) (ELPDF)大跌3.18%。周一该公司宣布将支付8400万美元,与美国司法部就其参与操纵内存芯片价格的指控达成和解。

  司法部称,1999年4月份至2002年6月份间,该公司与其它芯片生产商共同操纵DRAM价格。据称,戴尔公司(Dell Inc.)、苹果计算机(Apple Computer Inc.)和IBM等都参与了此事。

  Elpida是该案中遭到指控的第四家公司。到目前为止,对该案的调查已经追缴7亿3000万美元罚金。

  汉城股市方面,钢铁生产商浦项制铁(POSCO) (PKX)飙升3.5%。上周末有消息称,该公司受到了230亿美元的敌意收购提议。

  今日市场领先的钢铁、保险公司均受到追捧,Samsung Fire & Marine Insurance大涨7.2%。

  全球第一大内存芯片生产商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 Ltd.)(SSNGY) 攀升2.78%。由于投资者普遍看好技术类股盈余前景,该公司股价一度创历史新高。

  三月份

原油期货价格较周一纽约商品交易所收盘价68.35美元下滑15美分,至每桶68.20美元。市场对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即将发表的声明倍加关注,预计该组织可能将石油产量保持在原有水平。

  澳洲市场,黄金价格攀升0.5%,至每盎司568.70美元,每盎司上涨2.80美元,盘中一度刷新25年新高,升至每盎司570.40美元。

  汉城汇市,韩元对美元汇率逼近八年新高,收盘时上涨0.64%,至一美元兑换964.6韩元,而上周五收盘时报一美元兑换970.8韩元

  受农历新年的影响,周一韩国汇市没有进行交易。韩元目前汇率保持在1997年11月份以来最高水平。

  周一,美国股市涨跌互现。在联储局宣布最新利率政策前夕,投资者表现金属,主要股指遭遇上升阻力,道指在临近收盘时分掉头走跌。

  道指成份股当中,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 Corp.) (XOM)在宣布盈余利好消息后受到追捧,而

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Corp.)(GM)则在宣布准备售出其金融子公司后飙升2%。

  道指($INDU)收盘时下跌7.29点,至10,899点。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COMPQ)上涨2.55点,收至2,306.78点;标准普尔500指数($SPX)小涨1.48点,收至1,285.20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