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Vivendi公布业绩 欧洲股市涨跌互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31日 07:1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月30日讯】周一,欧洲股市涨跌互见。法国最大两家企业都公布了盈馀报告,而华尔街股市开盘也呈现疲软势头。

  德国DAX 30指数攀升0.2%,至5660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2%,至4944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0.1%,至5779点。

  泛欧洲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下跌0.5%,至321.06点,矿业类股、汽车类股、石油和天然气类股业绩强劲,抵销了其他股票的下跌势头。

  上周五所有股指都呈强劲攀升势头,其中钢铁类股股价。此前,Mittal Steel以227亿美元收购竞争对手Arcelor 。

  Arcelor为世界第二大的钢铁生产商,上周五巴黎股市方面其股价飚升28%。此前,该公司拒绝了来自Mittal的收购报价,该公司认为这笔交易将对其业务构成伤害,对股东和客户也不利。

  巴黎股市方面,Arcelor股价再度攀升4.2%;而

阿姆斯特丹股市方面,Mittal (MT)股价则攀升了7.5%。

  企业并购将继续成为今年欧洲市场的投资主流。

  摩根史坦利的分析师德拉希玛(Teun Draaisma)认为,“很多公司的帐上都拥有足够的现金,而债务融资也非常容易,因此市场中将出现更多的企业并购行为。今年将有国更多的恶意收购案和大型收购案。”

  今年以来,欧洲市场已出现了超过420亿美元的并购交易。

  媒体类股成为欧洲股市表现最差的

股票,法国Vivendi Universal (V)股价下跌1.1%。此前,该公司宣布其第四季度营收攀升7%,至54亿8000万欧元。其营收同比更是攀升了4%,稍低於分析师的预期。

  同样在法国股市方面,制药商Sanofi-Aventis (SNY)股价下跌1.5%。此前,该公司宣布其销售额稍低於分析师预期,此外该公司还提升了其盈馀预期。

  该公司宣布其第四季度销售额攀升7%,至70亿1000万欧元,同比成长4.8%。此外,该公司还表示,预计整个财年调整後每股盈馀涨幅将接近25%,先前其目标则在20%以上。

  与此同时,竞争对手葛兰素制药(GSK)股价下跌1.4%。华尔街日报和独立报的报导称,该公司正在举行谈判欲以不到15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生物技术公司Serono (SRA)。Serono股价攀升0.6%。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