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日股遭遇活力门丑闻 > 正文
 

活力门丑闻撞停日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09:51 四川金融投资报

  本报讯 据新华社消息,继日本活力门网站总部及其子公司涉嫌编造和散布虚假信息遭到东京地方检察院搜查之后,18日活力门公司涉嫌做假账一事又被曝光,东京股市大盘因此再遭重创。由于抛盘汹涌,东京证券交易所被迫于下午2点40分宣布提前停止股票交易。

  18日,东京股市开盘后抛盘不断涌出,交易量成倍放大,由于约定交易笔数超出了系统处理能力,东京证券交易所不得不于下午2点40分宣布提前停止所有股票交易。此时,东京
证券交易所日经平均指数报收于15341.18点,较上个交易日大跌了464.77点。日经平均股指在17日和18日两天之内暴跌了926.85点。

  据悉,活力门公司当天被曝光的丑闻是涉嫌在2004年9月份的单独决算中,使用不正当的会计操作掩盖赤字,并伪造盈余约14亿日元。

  链接

  命运多舛的东京证交所

  ●2005年11月1日东京证交所发生计算机系统故障,导致当天股市交易被延误了半天,至当天下午才开市,这是该交易所有史以来出现的最严重的故障,由于系统故障,超过2300只

股票和可转换债券无法进行交易。

  ●2005年12月8日在对嘉克姆股票进行卖出操作时,瑞穗

证券公司操盘手将“以61万日元的价格出售1股股票”误操作为“以1日元价格出售61万股股票”,而由于东京证交所系统故障,导致多次撤单未果,使瑞穗证券最终经济损失超过300亿日元。

  ●2005年12月20日东京证交所总裁鹤岛琢夫因上述证券交易事故辞职,总裁一职由东京证交所主席西室泰三代理,和鹤岛泽夫一同辞职的还包括东京证交所的首席财务官,另外,与此事相关的其他6位主管和工作人员也被处罚。

  ●2006年1月12日东京证交所将交易系统容量增大20%,旨在确保快速增加的散户交易不会引发去年的系统瘫痪重演,但相关人士认为这仍不能完全确保交易的安全性,昨日发生的事件也证实了这一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