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道指突破万一大关恒指逼近五年高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 11:55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关亚玫

  周一,美国股市连续五个交易日上扬,三大指数全线上涨,道琼斯工业指数更是四年半以来首度突破11000点大关。分析师表示,道琼斯指数触及11000点大关,对投资者带来的心理作用难以估计。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高52.59点,涨幅0.48%,报11011.90点。道指上周共涨241点,新年以来累计涨幅已达2.75%。道指历史收盘高点为2000年6月14日创出的11722.98点,当时网络科技股泡沫正盛。纳斯达克指数收高13.07点,涨幅0.57%,报2318.69点。标普500指数上涨4.70点,涨幅0.37%,报1290.15点。

  分析师指出,11000点是道指的一个重要心理关口,

美联储会议纪录、油价趋稳成为推动大市上升的主要因素。本周后期美国将公布最新零售和批发物价指数,此外也将进入去年第四季公司业绩公布期,届时大市可能将受到考验。当天
原油价格
回落,纽约市场期油每桶收市下跌71美分,报63.50美元。

  周二,受利率和企业获利前景激励,香港股市连续六个交易日收高,收盘点位接近近五年来最高位。恒生指数以15638点高开,升至15659点后下午出现下跌,收于15570点,上涨22点,成交金额仍高达380亿港元。恒指盘中触及高点15638点,这是2001年2月以来的最高点。

  重磅蓝筹股汇丰控股高见131.90港元后升幅收窄,收于130.90港元,涨0.85%。第一上海市场分析师叶尚志认为,港股短期的走势仍受资金左右,而去年一直落后于大市的汇丰控股则会担当升市的火车头,带动港股再探高位,其他股份则受惠跟随上升。如果短线资金持续流入,恒指有望进一步上试15800点。平和

证券董事郭思治指出,港股在踏入06年后一直持续走高,但恒指在技术上已经出现3个上升缺口,在技术性超买的情况下,不排除港股会先行整固消化,然后再展开一轮升浪,他预计恒指目标位为16000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