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保险板块下滑 欧洲股市全面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 05:1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月10日讯】周二,欧洲股市全面下跌,投资者纷纷抛售对市场敏感的股票,例如保险类股。而此前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四年半来首度突破11000点。

  周一多数欧洲股市均创下了多年新高,但周二德国DAX 30指数下跌0.7%,至5494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3%,至4861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0.75%,至5688点。

  泛欧洲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下跌0.6%,至315.70点。资源类股引领下跌势头,其中包括Rio Tinto(RTP)和BHP Billiton (BHP)。同样下跌的科技股还包括Infineon Technologies (IFX)和Royal & Sun Alliance (RSA)等保险商。

  周一

通用汽车公司股价涨幅超出7%,美国股市收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更是收於11000点以上。

  尽管如此,周二美国股市仍出现低开。此前美国铝业的季度盈馀报告较预期疲软,投资者纷纷获利回吐。

  美股行情将超越欧洲

  欧洲

股票分析师认为,随着利率环境的改变,今年美国股市的行情将超越欧洲市场。

  Brewin Dolphin

证券公司的首席分析师麦克-伦霍弗(Mike Lenhoff)认为,“不断攀升的利率一直对美国股市构成打压,今年加息压力有望缓解,加之企业盈馀成长前景乐观,股票价值提升,美股今年的涨势可期。而在欧元区方面,经济基本面的状况恰好相反。”

  2006年欧洲股票市场可能将无法重现去年的涨势。经济复苏企业盈馀成长的因素可能将为欧洲央行的加息前景所抵销。

  另一方面,以国内市场为主的建筑类股等股票表现将不及国际化趋势更明显的股票。

  欧洲经济消息方面,一月份德国ZEW情感指数从十二月的61.6升至71,市场的预期为65。ZEW机构指出,德国国内企业信心的渐趋稳定或温和升温,而海外的需求也强势成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