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俄乌就天然气达成协议 欧洲股市收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04:0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月4日讯】周三,欧洲股市收高。昨日美联储暗示美国央行的加息循环已接近尾声。

  德国DAX 30指数攀升1.2%,收於5523点;法国CAC 40指数攀升1.3%,收於4838点;英国FTSE 100指数攀升0.6%,收於5714点。

  泛欧洲道琼斯Stoxx 600指数攀升0.9%,至315.99点;其中Prudential等保险类股全面攀升。

  周二美国股市收高。此前公布的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十二月会议备忘录显示,多数联储官员都认为央行仅需继续采取几次加息措施。

  Investec的分析师菲利普-肖(Philip Shaw)指出,“备忘录 ┅ 令市场人士认定,美国央行的加息循环已接近尾声,这给予了

股票市场进一步的推动。”

  “今年迄今为止股市的走势不错 ┅ 我认为投资者普遍对今年的全球经济成长前景充满信心。”

  周三美国股市延续上升势头,其中工厂定单数字令人满意,原油价格下滑而Google公司的评级也获提升。

  能源市场方面,

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9美分,至每桶62.85美元。

  本周市场的主要忧虑已告解除,俄罗斯和乌克兰达成协议,Gazprom将以每千立方英 230美元的价格将其天然气出售给自己持有50%股份的RosUkrEnergo,而RosUkrEnergo则将以每千立方英 95美元的价格将天然气出售给乌克兰。

  与此同时,法国石油巨头Total (TOT)股价下跌0.5%。此前,摩根史坦利将该公司评级由市场比重降至低於市场比重。摩根史坦利认为,今年石油巨头的表现应不及整个石油行业的表现。

  与此同时,英国服装零售商Next股价攀升10.3%。此前,该公司将其2005年税前盈馀预期提升至4亿3500万英镑至4亿5000万英镑的水平。

  从8月1日至12月24日,Next的同家店面销售额下滑了3.2%。在未来六个月中,其同家店面销售额预计将下滑约3%。尽管如此,截至12月24日销售数字的降幅仍超出了分析师5%的预期。

  同样在英国市场,Prudential (PUK)推动保险类股股价上扬,其股价创下3年半新高,市场猜测该公司可能将接受来自美国Prudential Financial (PRU)的收购报价。

  伦敦股市方面,Prudential股价攀升2.2%,至572辨士。

  同样在金融服务行业方面,由Deutsche Boerse持有的期货交易所Eurex和SWX瑞士交易所都宣布,已在与数家美国交易所举行谈判,讨论在该公司经营状况不佳的美国分部持有股份,并创建合作联盟事宜。

  爱尔兰建材集团CRH(CRHCY)股价攀升1.3%。此前,该公司宣布其2005年税前盈馀将超出12亿5000万欧元,较2004年的水平至少攀升14%,其下半年的税前盈馀攀升约11%。美国地区业务的成长刺激了该公司盈馀数字的增加。

  法国工程巨头Alstom股价上扬。此前,该公司同意退出其造船业务,将造船业务的控股股权转移给挪威Aker Yards。

  熊士坦

证券的分析师认为,“我们认为这是Alstom公司非常理想的策略选择,Marine部门的价值为负5亿欧元。”

  同样在法国市场方面,汽车生产商雷诺公司股价下跌1.2%。此前,该公司预计今年其欧洲地区的销量在竞争稳定的市场中将小幅攀升,此外该公司还将持续寻求欧洲以外地区的成长机会。2005年其全球销量攀升1.7%,至253万辆。

  周一和周二雷诺汽车股价都出现上扬。

  Dresdner Kleinwort Wasserstein的分析师认为,他们仍对该公司2005年下半年的业务前景持谨慎态度。其西欧地区单位销售额的下滑速度明显加快,而西欧地区至今仍是其最重要和盈利率最高的市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