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矿业、能源股走强 伦敦股市创四年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02:5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月3日讯】周二是伦敦股市2006年的第一个交易日,虽然金融时报100指数创下四年新高,但零售股沦为最大的输家,越来越清晰的资料表明:圣诞节期间零售业的销售令人失望。

  与此同时,在澳洲股市资源股走升和原油价格突破每桶62美元的推动下,伦敦市场的矿业和能源类股整体上扬。

  大型零售股当中,Marks & Spencer的股票下跌1.6%,特易购(Tesco)的股价下滑1.9%,Woolworths集团的股票下跌3.9%,Kingfisher的股价下滑1.2%。

  Next -- 该公司将於本周三公布销售数字 --

股票跌收0.8%。

  券商Seymour Pierce的分析师李查德-拉特内(Richard Ratner)表示,由於天气糟糕和购物者消费欲望低下,圣诞节後的零售业销售似乎已出现大幅度下滑。

  这位分析师指出,“最令人担忧的一个情况是,有证据表明除非折扣率达到50%或更高,购物者均无意采购,某些零售商已不得不进一步削减商品的价格。”

  他还称,一旦销售数字公布,网际网路零售商的表现可能名列前茅。

  Gus -- 透过Argos部门,Gus拥有大量的网路零售业务 -- 的股价一度涨至10.44英镑,最终下跌1.6%,收於10.26英镑。稍早时有交易师指出,摩根士丹利已经以10.22英镑的价格售出500万股Gus的股票。

  伦敦股市整体形势的标尺:金融时报100指数上涨1.1%,收於5,681点,再度创下四年内新高。

  矿业股延续着去年底的反弹势头,这主要得益於金属价格处於历史较高水平。Xstrata的股票上涨4.4%,是金融时报100指数成份股中最大的蠃家之一。稍早时德银佳华宣布,Xstrata的股票是自己2006年最想购买的十支股票之一。

  德银佳华的分析师西蒙-托因(Simon Toyne)指出,“以目前形势判断,Xstrata的股票极具吸引力,其每股盈利的成长势头居类股前列,现金回报能力也名列前茅,同时其股票的评级不太高。”

  Kazakhmys、必和必拓(BHP)和Rio Tinto(RTP)的股票均高收1%以上。

  天然气和石油公司的股票表现也高人一筹,这主要与

原油期货价格突破每桶62美元,以及俄罗斯和乌克兰因天然气价格产生的纠纷可能威胁到欧洲的天然气供应有关。

  天然气开采商:英国天然气公司的股票上涨3.5%,

能源业巨头:英国石油的股票上涨2.9%,其主要竞争对手皇家荷兰壳牌石油(RDS.A)的股票上涨3.2%。

  伏得风(VOD)的股票在2006年伊始的表现也不错,最终高收1.2%。虽然伏得风在去年十一月发布了盈利预警,但现在投资者对这支蓝筹股又产生了新的希望。

  与此同时,英国赌博公司William Hill的股票上涨4.2%。稍早时该公司表示,预计2005年扣除利息、税金和特殊项目前的盈利将稍高於公司早先公布的预期范围 -- 2亿3000万至2亿4000万英镑-- 的上限。

  WPP集团的股票上涨1.4%。稍早时李曼兄弟证券宣布,将这家广告公司的股票评级从“平持”调升至“超持”。李曼预计,在度过业务偏离常轨的05年後,今年WPP的业务将好转。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