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亚股窄幅震荡 收盘涨跌互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22:3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香港12月23日讯】周五,在经历了一日窄幅震荡行情后,亚股收盘时呈现涨跌互现格局。日本股市因庆祝天皇生日而休市一日,许多投资者选择停留场外观望。

  台湾股市扭转了昨日跌势,今日收盘时大涨95.43点,至6512.63点,涨幅1.49%;汉城综合指数上扬8.66点,收至1,359.53点,涨幅0.64%。

  三星电子劲扬1.7%,收至645,000韩元,创历史新高。该公司宣布,由于两个系列产品的市场表现出色,十月份所在季度盈余有望超出先前预期。

  印度BSE Sensitive指数大跌115.39点,收至9256.91点,跌幅1.23%。

  香港恒生指数收盘时微幅上涨1.05点,收至15,197.16点,与上一交易日基本持平。投资者注意力焦点集中在那些表现欠佳的中国公司和大型工业公司。今年恒生指数上涨了12%,但这些公司的涨幅却远远落后于恒生指数的表现。

  “红筹股和大型工业股近期的表现十分出色,”香港经纪公司和咨询公司华富财经(Quamnet)研究部主管陈志尚(Henry Chan)指出,“这些公司表现一直平淡无奇,股价被市场低估,但知道最近这些

股票才开始被国际投资者发现。”

  他指出,以前投资者的眼睛只盯着中国招商等上海港口公司,而忽略了广东投资和中国旅游等股票。

  中国股市,沪深股市A股表现强劲,电讯类股和能源类股是带动大盘走升的主要动力。

  上证综合指数收盘时上涨9.63点,收至1,144.87点,涨幅0.85%。

  据中国官方报纸“新华日报”报导,截至十一月底,存入上海银行的国内外储蓄金额高达3.02兆元(约合373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攀升17.66%。

  纽约股市,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INDU)收盘时上扬55.71点,至10,889.44点;标准普尔500指数($SPX)上涨5.33点,收至1,268.12点;那斯达克综合指数(COMPX)攀升14.83点,收至2,246.49点。

  二月

原油期货价格上涨7美分,至每桶58.32美元,较昨日纽约收盘价每桶58.28美元略有上扬。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