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能源和金属类股走强 德股再创05年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02:3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2月21日讯】周三,欧陆两大股市再创新高,其中能源和金属类股走强,大洋彼岸的华尔街股市也出现攀升。飞利普电子(Philips Electronics)宣布,该公司将收取费用以摊销部分合资企业资产。

  德国DAX 30指数攀升0.8%,收於5397点,继续创下2005年新高;法国CAC 40指数攀升1%,收於4752点。

  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攀升0.7%,至5587点;周三盘中,金融时报100指数一度创下四年半新高。

  英国银行此前以8票赞成对1票反对决定将利率维持在4.5%,其中史蒂芬-尼克尔(Stephen Nickell)投出了反对票。

  周三受并购交易推动,美国股市上扬,其中包括眼力健公司(Allergan)(AGN)以30亿美元收购隆胸产品生产商Inamed(IMDC)。

  英镑

汇率下跌0.9%,至一英镑兑换1.7402美元;欧元汇率下跌0.5%,至一欧元兑换1.1816美元。

  纽约市场方面原油期货价格保持稳定,此前公布的美国供应数据显示,上周的原油库存意外攀升,但包括取暖用油在内的蒸馏油供应量降幅却超出预期。

  上述数据公布後,BP(BP)和皇家荷兰壳牌(RDS.A)(RDS.B)股价收高。

  与此同时,BHP Billiton (BHP)和Rio Tinto (RTP)等采矿商股价也出现攀升。投资者均密切关注日本钢铁(Nippon Steel)同意从上述企业购买铁矿石的消息。

  周三,亚洲股市大多追随东京股市攀升,各大股指全面收高。主要的东京日经225指数创下五年新高,盘中日经指数一度突破1万6000点大关。

  Cantor Fitzgerald Europe的

股票研究主管史蒂夫-博伯(Steve Pope)认为,“今天欧洲股市全面上扬,昨日晚间日本股市走势良好。我认为部分欧洲经济数据对股市总体而言是利好讯号,企业在收取费用方面都非常的开放和透明。”

  他认为,欧洲股市的攀升并非新鲜事物。

  史蒂夫-博伯认为,“今年全年,欧洲股市的表现超越了美国股市,我认为推动欧洲股市强劲攀升的因素带有日益明显的国际倾向,随着全球经济成长的加速,跨国企业将从中获得最大收益。”

  他指出,“明年将是欧洲股市非常乐观的一年。”

  飞利普电子(PHG)扭转了早盘的下跌因素,其股价攀升0.3%。此前,该公司宣布收取4亿1800万美元欧元以注销其隶属於LG.Philips显示器合资企业的资产。

  穆迪集团还将其对荷兰电子生产商飞利普电子的股票评级从“稳定”提升至“正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