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辉瑞制药胜诉 欧洲股市涨跌互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02:4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2月19日讯】周一,欧洲股市制药类股股价攀升。此前,辉瑞制药在一起专利权诉讼案中获胜,从而消除了市场对其药物产品的担忧,

  德国DAX 30指数下跌0.1%,至5350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2%,至4694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攀升0.2%,至5539点。泛欧洲道琼斯Stoxx 600下跌0.1%,至307.44点。

  欧洲制药类股股价攀升。周五,联邦法官宣判辉瑞制药拥有两项独家专利权,辉瑞制药此前与Ranbaxy Laboratories之间就专利权问题存在纠纷。

  Sanofi-Aventis (SNY)股价攀升2.8%,AstraZeneca (AZN)股价攀升3%,GlaxoSmithKline (GSK)股价攀升1.6%。

  哥本哈根股市方面,丹麦制药商H. Lundbeck (HLUKF)股价攀升1.2%。H. Lundbeck与Lexapro之间也存在专利权纠纷。

  Charles Stanley的私人客户研究主管杰瑞米-拜茨通(Jeremy Batstone)认为,“多年以来,有关专利权纠纷一直对整个制药行业的结构构成威胁。”

  拜茨通认为,同类药物生产商将从该案中得到教训,并将继续挑战制药商的专利权。

  他认为,“我们认为,同类专利挑战已成为过去,2006年制药行业将出现复苏,成长态势将更趋强劲。”

  保健类股上升

股票方面,瑞士公司Berna Biotech股价攀升12.5%;此前,诺华制药(Novartis)(NVS)宣布,该公司已在考虑对Berna提出现金收购报价。诺华制药将与竞购商Crucell (CRXL)进行竞争。

  阿姆斯特丹股市方面,Crucell股价攀升4.2%;Novartis制药股价攀升2.6%。

  

能源类股对市场构成一定压力。Total (TOT)股价下跌1.6%,BP股价也出现下滑。

  Rensburg投资管理公司的基金经理默顿(Colin Morton)认为,“在长时间抵抗下跌压力後,上述股票的股价终於开始从高点回落。”

  法国煤气(Gaz de France)是巴黎股市方面跌幅最大的股票,其股价下跌3.9%。此前,法国政府阻止该公司提升天然气价格。

  瑞士股市方面,雀巢公司(Nestle)股价下跌0.6%。此前,该公司同意以2亿4000万欧元(2亿8800万美元)收购希腊公司Delta Ice Cream。

  法国股市方面,Vivendi Universal (V)股价下跌0.6%。此前,该公司同意将其付费电视服务与M6和TF1进行整合,合并後新公司的市值将达75亿欧元左右。

  M6股价下跌0.4%;TF1股价攀升0.6%。所有三支股票的股价在上周都出现攀升,他们当时已在举行并购谈判。

  其他交易消息方面,伦敦证交所股价攀升0.6%,至每股620.38辨士;周日独立报的报导称,Euronext将出价每股600辨士收购伦敦证交所。

  Euronext还在与德国

证券及衍生工具交易所(Deutsche Boerse)进行谈判,巴黎股市方面该股股价攀升1.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