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东京股市日经股指再创历史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15:50 证券时报

  本报讯 东京证券交易所日经股指在上个交易日大涨200多点的基础上,12日又飙升334.65点,最终以15738.70点收盘,再次更新2000年10月以来的最高纪录。

  包括东京证交所主板市场所有股票的东证股指12日也上涨26.29点,以1617.52点收盘,同样为5年多来的最高点。当天东京股市日经股指高开高走,交易十分活跃。全天的股票交易量达到了31.32亿股,成交金额为3.25万亿日元(约120日元合1美元)。

  在当天的交易中,金融、汽车、钢铁等行业股都出现了大幅上涨。三井住友金融控股集团、理索纳金融控股集团的股价均更新了整合后的最高纪录。住友金属、山阳特钢等股票一度涨停,三井造船、日立造船等运输设备股也纷纷达到今年初以来的最高位。

  部分市场人士认为,此轮股价上涨主要是由外国投资者的大量买超推动的。他们预测,进入12月中旬以后,许多外国投资者将暂停

股票交易,日经股指将在目前的高位盘整。等到明年1、2月份,日本企业年度经营状况预测相继发表,如果企业收益依然保持较大幅度增长,日经股指将继续破位上行。(辛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