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亚股普遍走强 日股再创五年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01:2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2月12日讯】周一,日经指数持续飙升,其它亚股也表现强劲。

  日经指数劲扬334.65点,收至15,738.70点,再度刷新五年新高。

  其它亚股:汉城综合指数攀升1.2%,收至1,333.23点;香港恒生指数上扬0.5%,收至14,984.40点;悉尼All Ordinaries指数上涨0.6%,收至4,562.20点;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
上升0.4%,收至2,331.40点;台北加权指数收至6,266.29点,与上一交易日基本持平。

  东京股票交易所于周日承认,交易系统的技术故障是造成过去一周市场表现混乱的原因,但投资者周一的表现说明他们并没有受到这一消息的影响。

  经历了12月8日事件后,投资者仍然看好银行类股,银行类股今日强劲走升,其中瑞穗金融集团(Mizuho FinancialpuorgInc.) (JP:8411)攀升3.2%。12月8日,受一起错误交易指令的影响,投资者对某一券商的损失感到担心,并对股市进行打压。

  这一错误发生在瑞穗证券机构。该机构在操作时将61万股J-Com Co.新股以一日圆(不到一美分)价格售出,而实际指令为以一股61万日圆(约合5,041美元)的价格售出这支初始股。这起误操作使得瑞穗证券损失了2亿2500万美元。

  瑞穗证券将不得不溢价18%回购错误售出的J-Com (JP:2462)股票,但东京股票交易所也将承担3亿3500万美元的损失。

  日本政府宣布,十月份日本经常帐盈余较上月成长2.6%,其中投资所得大幅上升,而贸易盈余数字却出现萎缩。

  十月份,贸易盈余下降29.2%,该数字已经连续12个月下滑。

  全球第一大晶元生产商信越化学公司(Shin-Etsu Chemical Co. Ltd.) (JP:4063) 盘后宣布,将向Mimasu Semiconductor Co. Ltd. (JP:8155)提出8900万美元的善意收购提议,从而将所持该公司股份由28.64%提升至44.94%。

  北京方面,中国大陆政府宣布,今年头11个月,中国消费价格指数的成长年率达1.8%。十一月份,CPI年度成长1.3%,略高于十月份的上升1.2%。

  中国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Great Wall Motor Co. Ltd.)宣布,准备向意大利市场出售多功能运动型轿车和皮卡,从而拉开向西欧市场进军的序幕。

  瑞士医药公司罗氏制药(Roche Holdings) (RHHDY)宣布,将向其中国合作伙伴上海医药集团提供Tamiflu的授权。该药可以用于对抗H5N1禽流感病毒。

  上周,美国各大股市全线下挫。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INDU)下跌0.9%,标准普尔500指数($SPX)下滑0.5%,那斯达克综合指数($COMPX)下降0.7%。

  市场分析师指出,本周即将出炉的通膨报告和

能源成本报告将是影响行情的关键因素。联储局将在周二会晤,并可能再度加息25个基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