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投资者关注利率 日圆对欧元汇率跌至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 04:4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芝加哥12月6日讯】周二,日圆对欧元汇率下跌至历史新低,此前日圆对美元汇率也位於近三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周二日圆对美元汇率稍有回稳。投资者持续关注日本低迷的利率水平。

  欧元对日圆汇率曾升至一欧元兑换142.79日圆的新高,创下欧元推出近六年来最高的欧元对日圆汇率水平。周二欧元对日圆汇率升至一欧元兑换142.47日圆。而在周一,一欧
元兑换142.43日圆。

  在近期的交易中,美元对日圆汇率保持稳定,一美元兑换120.80日圆;周一一美元兑换120.92日圆。

  欧元对美元

汇率大体持平,至一欧元兑换1.1791美元。

  在美元汇率全面攀升和英国经济数据令人失望的背景下,美元对英镑汇率攀升;周二,一英镑兑换1.7407美元;周一,一英镑兑换1.7419美元。

  Action Economics的外汇分析师认为,美元对日圆汇率将在121日圆附近遭遇阻力,届时投资者将套现近期的部分涨幅。

  在周末举行的G7

财政部长会议上,日本政策制订者表示,日圆的疲软走势反映了市场和经济基本面状况。

  周二,Fortis银行的分析师菲利普-怀索(Filiep Wyseur)认为,“日本政治领袖对近期日圆汇率的走势毫无担忧情绪,这显示出当前美元对日圆汇率的变化趋势并不会出现逆转。”

  “尽管日本经济基本面状况强劲,但利率差别仍是外汇市场的主要推动力量。”

  在套利外汇交易中,外汇投资者借入较为便宜的货币,例如日圆,以购买利率较高的货币,例如美元和英镑。

  美国经济数据显示,生产力数字强劲成长,劳动力成本下滑,美元汇率因此保持强势。该报告并不会改变短期内美国利率温和攀升的前景。

  另一美国经济报告则显示,上月的工厂定单数字反弹。

  联储理事马克-奥尔森(Mark Olson)在周一晚间的讲话後表示,他并不担心联储加息过度,央行在会议间拥有足够的时间及经济数据调整其政策方向。

  美国的利率保持在4%的四年新高。欧洲央行在上次政策制订会议上已将其指标利率提升至2.25%。英国的利率仍保持在4.5%。周二加拿大央行也将利率提升至3.25%。

  多数观察人士认为,日本国内超级宽松的货币政策将在2006年延续下去。

  周二上午公布的经济报告显示,日本家庭开支总额较去年同期攀升2%,这是过去三个月来日本家庭开支第二度攀升,今年上半年该数字曾持续疲软。

  在日本以外的国家中,消费者开支是确定紧缩货币政策的关键指标,而日本央行仍将其利率保持在零的水平,以便向银行系统注入更多资金。

  欧元区工厂定单数字攀升2%,市场预期为0.5%。

  英国工业产出数字则下滑1%,市场预期为温和攀升。

  FXCM的外汇分析师斯隆博格(Boris Schlossberg)认为,“在经过长达200年的持续扩张後,英国经济可能将陷入困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