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中航油巨亏 > 正文
 

中航油今望敲定战略投资者 陈久霖明年3月受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 00:28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陈其珏 俞佳 责任编辑 罗裕

  在去年中国航油(新加坡)股份公司巨额亏损事件中处于风口浪尖的原中航油总裁陈久霖将于明年3月份受审。

  据外电报道,新加坡一位法庭官员已经表示,陈久霖与中航油前财务主管林中山将
分别于明年3月8日~25日和4月3日~21日受审。在石油衍生交易导致中航油亏损约5.5亿美元后,中航油去年年底险些倒闭。目前陈久霖和林中山面临与之相关的多项指控。此外,两人还面临着与局内人交易有关的指控,这些指控与中航油母公司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去年10月份配售中航油新股一事有关。据了解,当时这两家公司对于上述亏损均知情。

  据新加坡检察机构和

中航油早些时候的声明,陈久霖面临15项相关指控,包括作假、编造虚假财务报告、未将中航油亏损事宜通报新加坡交易所,以及在去年10月份中航油
股票
配售一事上阴谋欺骗德意志银行。林中山则面临5项指控,包括发布虚假财务报告,及与陈久霖串通欺骗德意志银行。

  外电引述新加坡法官的话称,陈久霖和林中山均要求对受到的指控走法律程序,这表明两人有作无罪抗辩的打算。这位法官认为,在计划开庭的日期以前,陈久霖和林中山仍可能会服罪。

  除陈久霖和林中山以外,兼任中航油非执行董事的中航油集团3位管理人士也将因与事件有关而被列为本案的被告。一位法律界人士告诉记者,按照新加坡法律,内部人交易所面临的刑罚是高达25万新元或7年监禁,或两者兼施。

  另据了解,本月将举行由中航油集团总经理荚长斌、董事李永吉和顾炎飞等参加的庭前听证会。

  与此同时,中航油重组计划也在紧张实施。根据此前中航油发言人云大卫向早报记者提供的消息,中航油可能在今日确定最后的战略投资者。

  中航油巨亏案是自10年的巴林银行(BaringsBank)倒闭案以来新加坡发生的最大公司丑闻。去年11月,因进行投机性石油衍生产品交易而陷入5.5亿美元巨亏的中航油新加坡公司寻求破产保护。今年6月份,中航油新加坡公司的债权人经过表决接受了一项债务偿还计划,要求公司偿付56.6%的债务。此后,BP、淡马锡等5家机构展开入股中航油最多30%股权的角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