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矿业股走强 英主要股指突破5500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 02:0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2月2日讯】周五,英国股市的风向标:金融时报100指数高收於5,500点之上,这主要得益於创纪录的铜价推动矿业股走升,以及抵押贷款银行Alliance & Leicester发布了一份乐观财测。

  Alliance & Leicester的股票增长2.7%。稍早时该公司表示,预计2005年的核心运营盈利将超过市场普遍预期的5亿600万英镑。

  A&L预计,05年扣除运营信贷贬损前的运营成本将显着低於去年的7亿1400万英镑。该银行还称,资产品质仍处於良好状态,每个业务部门的资产品质都超过业界平均水平。

  其他银行股涨跌互现,汇丰控股(HBC)的股票平收。周四,汇丰公布的业绩评估报告得到了市场认可。“泰晤仕报”报导,目前汇丰正力求避免政府可能的10亿英镑税务调整对自己的影响。下周一,英国财长戈登-布朗(Gordon Brown)将就预算预案发表演讲,届时他可能会公布税务调整计划。

  矿业股再度成为英股的领涨力量,Rio Tinto(RTP)的股票上涨4.3%,BHP Billiton(BHP)的股价增长2.7%。周五上午,在伦敦上市的铜期货价格创下历史新高。

  其他的大蠃家有:医疗设备制造商Smith & Nephew(SNN)的股票增长4%以上。券商德银佳华指出,S&N股价的增长得益於其竞争对手Zimmer Holding(ZMH)的一位经理人发表的言论。在一个医疗设备业会议上,这位经理人指出,由於价格问题,Zimmer不准备更新与一家美国连锁

医院的合同。

  德银佳华表示,“这意味着医疗设备价格将恢复至正常水平,这将减轻市场对价格下降的恐惧。”

  伦敦股市整体局势的标尺:金融时报100指数上涨0.8%,收於5,512点,该指数的上涨动力首推十一月美国的非农支薪人数明显反弹。

  利差研究公司Cantor Index的分析师戴维-巴克(David Buik)指出,那些与英国经济联系不太紧密的公司的股票表现较好。

  他表示,“你观察一下金融时报指数,其成份股中的蠃家都处在不太受英国经济 -- 目前英国经济的状况欠佳 -- 影响的领域,比如石油和矿业股。银行股正在小幅反弹,这是因为过去10个交易日它们的表现都不好,电信股已不再受市场的青睐。”

  伏得风(VOD)就是一个例证,其股票下跌2.4%,收於122.75辨士。稍早时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宣布,将这家行动通讯运营商的股票评级从“超出市场表现”降至“中立”,将其目标股价从160辨士降至135辨士,理由是伏得风和欧洲电信业2006年的前景恶化。

  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向其客户透露,德国、义大利、西班牙和英国的电信运营商正针对市场成长减缓和伏得风的市场份额增长采用行动。

  英国顶级零售商:特易购(Tesco)的股票下跌0.1%。这家超市运营商指出,日报“CityAM”有关其执行长特里-莱希(Terry Leahy)将辞职的报导失实。“CityAM”的报导称,莱希将在圣诞节前後离职。特易购的一位女发言人表示,有关报导“毫无根据”。

  港口运营商P&O在伦敦上市的股票大幅高收11.5%。稍早时新加坡Temasek宣布,已收购800多万股P&O的股票,自己在P&O的持股比例已达3.2%。此前,P&O已同意被Dubai Ports收购。

  啤酒馆和酒吧公司:Wolverhampton & Dudley Breweries的股票下跌1.8%。该公司宣布,基本税前盈利增长16%,至9010万英镑。此前,市场分析师对此的预期为8800万至9200万英镑。

  W&DB指出,政府管理和成本对本行业的影响仍具有挑战性,但是公司95%的酒吧已申请并已获得营业延时的许可。该公司还称,预计政府不太可能在2007年颁布在公开场所戒菸的命令,戒菸令不会对自己产生太大影响。W&DB预计,新财年的可比销售额将实现小幅成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