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美国经济数据利好 日股再创五年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 23:5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2月2日讯】周五,因美国经济数据强劲,通膨忧虑减轻及华尔街股市的强劲走势,及日本指标的日经225指数刷新五年新高。

  周四日经225指数五年多以来首度收於15000点以上,周五该指数强劲上扬291.10点,收於15421.60点,涨幅1.92%。

  亚洲其他地区方面,香港恒生指数攀升0.88%,至15200.38点;雪梨所有普通股指数攀升0.92%,至4573.800点;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攀升0.93%,至2332.52点;台北加权指数攀升0.80%,至6228.95点;首尔Kospi指数攀升0.32%,至1310.12点。

  东京股市方面,Nomura股份公司等券商股价攀升。有消息称,服装零售商Fast Retailing有限公司将收购一家法国女士内衣公司,其股价上扬。

  科技股股价上扬。此前,世界最大的晶片生产商英特尔公司(INTC)股价创下四个月新高。市场预计该公司将在下周的季度中期会议上提升其营收和盈馀预期。

  台北证交所方面,台积电(TSM)股价攀升2.2%。

  其他方面,日本最大的铝制品生产商Furukawa-Sky铝业公司股价攀升27%。此前,该公司发行了2亿3000万美元初始股。市场对其业务强劲感到乐观。

  周五,日本调降了截止去年三月一财年的经济成长数据,宣布在经过价格调整後,其实际GDP涨幅为1.7%,先前公布的数字为1.9%。

  首尔股市方面,韩国最大的汽车生产商现代汽车公司(Hyundai Motor Co.)(HYMZY)股价攀升3.5%。现代汽车宣布,十一月份其美国地区的销售量较2004年同期攀升了13%。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