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韩国出口额创新高 日经指数突破15000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 23:4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2月1日讯】周四,日本日经225指数五年来首度收於15000点以上,投资者纷纷购入船运和建筑类股。其他亚洲股市则涨跌互见。

  日经225指数攀升258点,至15130.50点,涨幅1.76%。

  东京股市方面,Advantest公司领涨日经指数,其他半导体相关类股也随美国晶片股
一齐上扬;而零售投资者则寻求短期盈利,推动网路巨头软银(Softbank Corp.)股价攀升6.2%。

  船运类股股价全面上扬。高盛公司公布的报告显示,自九零年代以来最大的三家船运公司都取得了重大进展,其盈馀的稳定程度逐步攀升。日本邮船公司(Nippon Yusen KK)股价攀升2.7%;商船三井船务代理股份有限公司(Mitsui O.S.K. Lines Ltd.)股价攀升4.8%;川崎汽船(Kawasaki Kisen Kaisha Ltd.)股价攀升4.1%。

  汉城股市方面,Kospi指数攀升0.66%,至1305.98点;此前韩国政府公布的报告显示,过去一个月南韩的出口额创下历史纪录。

  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 Ltd.)(SSNGY)的出口额占南韩出口额的10%,其股价攀升1.3%。

  周四盘中,世界最大的电脑记忆体晶片生产商三星电子承认了美国联邦法庭有关其叁与世界范围价格操纵行为的指控,该公司的价格诈欺行为伤害了市场竞争,提升了个人电脑价格。

  周四公布的经济数据还显示,随着通膨水平的降低,十月份韩国出口额更是加速成长。

  

商务部官员宣布,南韩十一月份出口额较去年同期攀升13%,创下历史新高。市场预期的涨幅为12.7%,十月份的涨幅为12.5%。十一月的年度消费者价格通膨比率从十月份的2.5%降至2.4%,低於市场所预期的3%。

  其他地区市场方面,香港恒生指数攀升0.88%,至15068.03点;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攀升0.47%,至2310.99点。

  负面消息方面,雪梨所有普通股指数下跌1.12%,至4532.300点;台湾加权指数下跌0.38%,至6179.82点。

  其他个股方面,香港国泰航空(Cathay Pacific Airways)股价攀升0.7%。此前,国泰航空宣布了公司历史上最大的一笔飞机定单,该公司承诺购买16架宽体波音(BA)777-300ER客机,并购买另20架客机的订购权。此外,该公司还租赁了3架空中巴士A330-300客机运营地区航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