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2005财年日本上市公司分红总额将创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18:02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1月28日电 (记者 乐绍延) 日本上市公司最近相继公布的2005上半财年(4月至9月)的财务决算报告显示,在东京证券交易所主板市场上市的1810家公司2005财年用于向股东分红的现金总额将达到3.77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119日元),比上年度增长17%,更新历史最高纪录。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随着日本经济复苏,企业经营状况大幅好转,预计在明年
3月结束的2005财年企业的税后纯利总额将连续三年更新历史最高纪录,达到15万亿日元左右。

  报道说,有四分之一的企业决定增加现金分红数额,如日本联合钢铁公司决定将原计划每股分配45日元提高到100日元,住友商事将原定的每股分配11日元提高到22日元。丰田、本田等汽车公司也都计划提高每股的分红金额。

  预计2005财年日本个人投资者将从上市公司获得9000亿日元左右的分红,约占日本全国个人存款利息收入的六分之一。日本媒体认为,个人可支配所得的增长有助于个人消费的增长,能够起到支持经济复苏的作用。(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