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美联储加息接近尾声 亚股全面上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21:4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1月23日讯】周三,亚洲股市总体上扬,日本股市因国庆日而停止交易,市场对美国利率的猜测推动出口类股攀升。

  最大的涨幅来自南韩股市,汉城Kospi指数攀升3%,至1282.02点,周二该指数下滑了约2%。

  其他地区方面,香港恒生指数攀升1.2%,至15062.35点;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攀升0.8%,至2296.52点;台北加权指数攀升1.1%,至6123.52点。

  唯一下跌的是澳大利亚所有普通股指数,该指数下跌0.2%,至4562.40点。

  日本股市因公众假日休市。周二,指标日经225指数收高0.2%,至14708.32点。

  市场普遍猜测美联储即将接近其系列加息措施的终点,而美国是亚洲最大的出口市场,亚洲股市因此上扬。

  南韩最大的出口商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 Ltd.)(SSNGY)股价攀升2.8%;其竞争对手现代半导体(Hynix Semiconductor)股价攀升3.26%。周二,三星电子和其他亚洲晶片生产商股价下跌,此前美国英特尔公司(INTC)和美光科技(MU)宣布联合组建合资企业,生产市场急需的闪存记忆体晶片。

  周三,美国无线技术

开发商高通公司(Qualcomm, Inc.)(QCOM)表示,该公司将选择三星电子为其行动电话产品提供晶片集。

  南韩的反垄断机构已开始对三星电子与

苹果电脑(AAPL)之间的闪存供应协议进行调查。

  香港股市方面,无绳电话和消费者电子生产商VTech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受教育玩具强劲销售推动,其上半财年盈馀飚升了五倍。

  中国股市方面,尽管先期谈判受阻,远洋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CNOOC(CEO)仍有兴趣从

雪佛龙(Chevron)(CVX)手中收购位於澳大利亚的高登(Gorgon)液化天然气项目。

  而雪佛龙公司的管理人员在周三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美国雪佛龙公司和CNOOC母公司中海油(China National Offshore Oil Corp.)之间的谈判已因价格问题而宣告终结。

  世界最大的汽车生产商通用汽车公司(GM)预计,明年其中国地区的单位销售额将超出整个行业单位销售额10%至15%的成长幅度。

  周二美国股市大幅收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成份股英特尔公司股价攀升3%以上。最新的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备忘录显示,部分联储成员担心紧缩政策超出了适宜水平。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攀升51.15点,收於10871.43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攀升6.38点,收於1261.23点;那斯达克综合指数攀升11.89点,收於2253.56点,标普500指数和那指都创下了四年半新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