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石油股走强 伦敦股市高收0.3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01:3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1月22日讯】周二,苏格兰电力(SPI)的股价重跌,市场期待已久的外国公司收购这家英国公用事业商没有成为现实。稍早时,德国公用事业公司E.ON退出了收购苏格兰电力的谈判。

  E.ON(EON)宣布,不会报价收购苏格兰电力,两家公司之间的谈判已经停止。苏格兰电力的股价重跌5.5%,收於538.5辨士。

  9月5日,E.ON曾表示将考量出价收购苏格兰电力,每股出价约为570辨士现金,相当於以113亿英镑(约合193亿美元)的总计收购苏格兰电力。

  E.ON指出,在苏格兰电力的董事会表示不推荐股东接受E.ON的提议,也不启动审查评估程序後,自己决定退出谈判。

  苏格兰电力指出,E.ON的提议收购价格没有充分体现公司的公平值和发展前景。

  伦敦股市整体形势的标尺:金融时报100指数上涨0.35%,收於5,517点,石油股是其上涨动力的主要来源。欧洲大陆的主要股市基本平收。

  今天公布盈馀消息的重要公司包括酒吧运营商Enterprise Inns、低价航空公司easyJet和洲际旅店集团。

  EasyJet的股价大幅成长11%。该公司宣布,2005财年净盈利增长3.6%,这主要得益於需求强劲、机票价格上涨和成本的削减,这些因素抵销了燃料价格上涨对整体业绩的影响。

  Enterprise Inns的

股票上涨2.9%。该公司称,2005财年对特殊项目做出修正的税前盈利成长32%,至3亿560万英镑,营收增长30%,至9亿1990万英镑。Enterprise Inns还称,准备启动一项股票回购计划。

  券商Charles Stanley的分析师表示,“提高派息量的消息得到证实和宣布将启动一项股票回购计划将为EI的股价提供相当大的支撑力。”

  洲际旅店集团(IHG)的股票下跌0.1%。稍早时该公司宣布,第三财季的净盈利下降43%,至5000万英镑,营收下滑18%,至4亿5400万英镑。但是,洲际旅店同时表示,全财年的业绩前景仍比较乐观,主要业绩数字将达到公司预期。

  这家连锁旅店还宣布,将给予股东更多现金回报,这些现金将取自不久前公布的发行Britvic初始股的所得

  旅店业的焦点股还有:希尔顿集团的股票上涨1.4%。该公司宣布,已同意将15家英国旅店以3亿8240万英镑的价格出售,还准备将价值超过4亿英镑的更多旅店售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