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东京股市日经股指登上4年半来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19:00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1月17日电 (记者 乐绍延) 由于个人投资者和外国基金看好日本股市前景积极买入,东京证券交易所日经股指17日大涨240.92点,以14411.79点收盘,为2001年5月以来的最高点。

  东京证券交易所的另一项重要股价指数,显示该交易所主板市场所有上市公司股价变动情况的“东证股指”当日也上涨23.99点,以1510.22点报收,更新了2000年10月以来的
最高纪录。从资金流向看,投资者看好银行、钢铁、不动产等受内需影响较大的行业以及汽车、电子机械等行业的股票。

  随着日本经济的持续复苏,企业收益大幅改善。日本上市公司最近相继公布的2005上半财年(4月至9月)的财务决算报告显示,许多企业收入增加,利润大大涨。日本六大金融机构、四大钢铁公司、三大房产公司的税前利润均创历史最高纪录。

  另一方面,网络

证券交易的发展不仅给投资者提供了很大的方便,而且使交易手续费大幅下降,降低了投资者的交易成本,促进了个人投资者入场交易。据东京证券交易所发表的统计数据,个人交易金额在总成交额中的比例已经从2003年的约10%上升到了最近的50%左右。外国投资者的成交额所占的比例也上升到了20%左右,东京证券交易所已经成为以日本国内个人和外国投资者为主体的市场。

  市场人士认为,由于日本经济形势持续好转,投资者入场交易欲望强烈,在今后的交易中虽然可能会有较大的获利回吐盘涌出,导致股指回落调整,但在今年年底之前日经股指很有可能突破小泉执政以来14529.41点的最高点,登上15000点的高峰。(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