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原油价格攀升 欧洲股市基本持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2:0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1月14日讯】周一,欧洲股市基本持平。此前,原油价格的攀升推动石油生产商股价上扬,投资者也在消化企业并购消息。

  德国Xetra DAX 30指数攀升0.03%,至5092点;法国CAC 40指数攀升0.3%,至4548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攀升0.09%,至5470点。

  泛欧洲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下跌0.04%,至299.73点。

  美国股市在持平线附近徘徊,本周将公布关键的通膨和零售业绩数据,不过沃尔玛和Lowe's Cos的盈馀报告都较为强劲,这抵销了市场对消费开支可能下滑的担忧。与此同时,原油期货价格保持在每桶58美元以下。

  石油公司中获利最大的是英国BP (BP)、荷兰皇家荷兰壳牌和法国Total (TOT),以上公司股价全面收高。其中BP股价攀升1.5%,Total股价攀升1.8%。

  其他资源类股领域,采矿商BHP Billiton (BHP) -- 该公司也持有石油股份 -- 股价攀升0.8%;德国钢铁生产商ThyssenKrupp股价攀升0.8%,

天然气集团BGpuorg(BRG)股价攀升2.6%。

  微晶片相关类股,例如法意

半导体(STM)和Infineon Technologies (IFX)股价下跌,而在上周上述企业的股价都强劲上扬。

  

阿姆斯特丹股市方面,飞利普电子(PHG)股价涨至52周新高,此前JP摩根推荐投资者抛售法意半导体转而购入飞利普电子。该股股价收高约1.4%。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