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阿斯利康施压 伦敦股市下跌0.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03:4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1月9日讯】周三,由於几种产品再度面临仿制药的竞争威胁,制药业巨头阿斯利康的股价明显下滑。与此同时,伦敦股市小幅跌收。

  阿斯利康(AZN)的股票下跌1%。稍早时,该公司提出了针对Teva药业(TEVA)侵犯其精神分裂症药物Seroquel专利权的诉讼。今年九月底,Teva申请在美国境内销售Seroquel的一种仿制产品,而阿斯利康有关Seroquel的专利权至2011年才到期。

  Seroquel并不是阿斯利康唯一面临仿制药威胁的产品。十月份,印度Ranbaxy制药公司提交申请,要求生产阿斯利康心绞痛药物Nexium的仿制品。

  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银行(简称CSFB)的分析师宣布,将阿斯利康的

股票评级从“市场表现”降至“低於市场表现”,理由是第三季度这支股票的风险收益状况已显着改变,其风险明显增长。

  CSFB还称,“我们的分析模型表明:2008年阿斯利康潜在的盈利降幅可能达到三分之一。风险还存在於该集团可能受到医保定价改革的严重影响,Lipitor在美国境内的专利权问题,以及Zocor的专利权明年可能到期等。”

  伦敦股市整体形势的标尺: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0.4%,收於5,439点。欧洲大陆的主要股市一涨一跌。

  由於本周四英格兰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将召开会议,今天投资者都较为警觉,虽然市场普遍预期英国的基准利率将保持不变。

  CMC Markets的交易师吉米-耶特斯(Jimmy Yates)指出,“期货市场的行情仍然表明:年底前将迎来一次加息,任何的加息行动都可能对股市产生影响。”

  “但是,目前市场的普遍预期是明天利率将保持不变,这再度为股市至少获得小幅的增长铺平了道路。”

  机场运营商BAA的股票下跌1.5%。十月份,BAA经营的七个英国机场的客流量增长1%,至1260万人次,但乘客平均数对可提供座位数之比 -- 即载客率 -- 下跌2个百分点。BAA指出,载客率下降主要与大幅折扣活动的减少,伦敦恐怖爆炸案和Wilma飓风的影响有关。

  伦敦希思罗(Heathrow)机场的客流量下降0.8%,其国内客流量的降幅较为明显,伦敦Gatwick机场的客流量增长2.5%,这主要得益於飞往爱尔兰的新航线和长途航线带来的客流。

  行动通讯业巨头伏得风(VOD)的股票下跌0.7%。

  CMC Markets的一位交易师指出,“投资者似乎因市场有传言称伏得风下周将公布的半年财报可能令人失望,以及派息量将不及预期的那样丰厚而感到有点沮丧。”

  但是,Cable & Wireless(CWP)的股票逆势而动,最终高收1%。投资者对一篇有关C&W潜在购并前景的报导非常关注。

  “金融时报”援引C&W董事会主席李查德-拉普索恩(Richard Lapthorne)的言论称,与股市相比,私营机构买家可能发现C&W更多的价值。

  Seymour Pierce的分析师指出,“鉴於Energis是C&W从私营持股者手中购得的,因此这些售股者考量收购整个C&W也并不令人吃惊,特别是C&W英国业务的前景具有吸引力。”

  伦敦证交所(简称LSE)的股票基本平收。稍早时该证交所指出,十月份其交易量创下新记录。

  十月份LSE的日均交易量为35万7,658笔,全月交易总量达到创纪录的750万笔,较一年前成长30%。

  LSE还称,十月初始股市场的表现非常出色,共有32支初始股上市,发行总额超过25亿英镑,前一数字创下01年2月以来的单月新高。

  小型股指的成份股当中,摄影棚提供商Photo-Me International的股票下跌0.8%。稍早时该公司相比,已与美国连锁药店CVS(CVS)签署协议,将为CVS提供数位迷你摄影室。

  书店公司Ottakar's和HMV集团指出,Ottakar's报价收购HMV的截止日期已延长至12月7日,此前英国公平交易办公室已指出,自己在12月2日之前无法决定是否将这一交易上报英国市场竞争主管机构进行审批。

  Ottakar's的股票下跌1%,HMV的股价下跌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