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零售销售喜忧参半 伦敦股市平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02:4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1月8日讯】周二,家装零售股和电子产品零售股涨跌互现,今晨英国零售商协会公布的报告显示:十月份英国零售业的可比销售数字下降0.2%,虽然销售总额增长3.7%。

  大型食品零售股 -- 包括特易购、 Sainsbury和William Morrison -- 的表现也叁差不齐。金融时报100指数最终平收。

  券商Seymour Pierce的分析师指出,虽然可比销售额下降0.2%低於经济学家普遍预期的下跌1%,但这种情况得益於食品销售的推动,而且食品销售似乎是目前零售业中唯一强势成长的领域。

  这家券商还称,“高价商品的销售完全是另外一种情况,其前景似乎只能用黯淡来形容。”

  Seymour Pierce的悲观情绪未影响到DIY专业零售商Kingfisher和电子产品零售商:Kesa Electricals,这两家公司的

股票均高收。

  Seymour Pierce指出,虽然多数电子产品的销售下滑,但是新科技产品 -- 包括平板电视和卫星向导产品的销售良好。

  

零售业的重要消息还有:Marks & Spencer公布了上半财年的业绩报告,其股票微涨0.06%。M&S指出,上半年的税前盈利增长74%,至3亿820万英镑。M&S上年同期的业绩受到了一笔价值8100万英镑的特殊开支的影响。M&S的半年营收总计36亿5000万英镑,与一年前持平。

  Marks & Spencer还指出,其商贸环境仍较为困难。

  野村证券表示,M&S的盈利数字超过了野村的预期,同时达到了市场预期范围的上限。野村还称,M&S的毛利率出现显着提升,增长了360个基点,这主要得益於购买状况的改善和减价销售的下降。

  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简称CSFB)的分析师指出,“根据这些业绩我们做出如下预测:市场对2006年M&S的盈利将在7亿至7亿2000万英镑之间的预期将保持相对稳定。”

  伦敦股市整体形势的标尺:金融时报100指数平收於5,460点,虽然该指数得到了矿业股的推动,但其他的重要成份股表现一般。欧洲大陆的主要股市也没有太大变化。

  IPO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New Star资产管理公司指出,已将初始股的价格定为225辨士,这意味着公司的总值约为7亿400万英镑。目前,New Star的股票在进行有条件的正式上市前交易,其价格为277辨士。

  New Star的董事会执行主席约翰-达菲德(John Duffield)表示,“我们的初始股获得了主要投资机构的热烈反响。”

  与此同时,食品和服装零售商联英食品的股价下跌1.5%。稍早时该公司指出,全财年对特殊项目做出修正的运营盈利较上年同期增长18%,至5亿6500万英镑(约合9亿8100万美元),税前盈利下降3%,至4亿7900万英镑,销售额增长9%,至56亿2000万英镑。

  CSFB指出,联英食品的最新业绩与该公司九月公布的预期数字存在较大差异。

  天然气开采和生产商:英国天然气集团(简称BG)(BRG)的股票下跌0.2%。该公司宣布,第三财季盈利成长50%,至3亿2100万英镑,营收增长25%,至13亿6000万英镑。BG计画在未来12至18个月透过股票回购最高给予股东10亿英镑的回报。

  进入今年以来,BG的股价已成长50%,这主要得益於购并传言的推动。

  券商Charles Stanley的分析师指出,“BG集团的业绩一贯出色,与其他大型

能源提供商不一样,其运营没有受到飓风的影响。”

  酿酒商Scottish & Newcastle的股票下跌约2%。该公司宣布,第三财季当中,其拥有一半股权的合资企业:Baltic饮料控股公司的运营盈利较一年前增长12%,至1亿3300万欧元(约合1亿5600万美元),销售额增长21%,至5500万欧元。Baltic的另一半股权归属Carlsberg所有。

  Yell集团的股票上涨1.6%。这家目录出版商指出,上半财年的税前盈利增长23%,至1亿5590万英镑,营收成长15%,至7亿1110万英镑。

  Yell表示,预计英国业务部门盈利的成长率将稍高於3%的预期目标,这主要得益於Yell.com的财政表现极为强劲。野村证券指出,上半年Yell.com的营收大幅成长了57%以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