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争夺伦交所 > 正文
 

澳大利亚最大投行麦格理参与竞购伦交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4:53 证券时报

  本报讯(记者 文新)据外电报道,澳大利亚最大投资银行麦格理银行日前宣布参与竞购伦敦证券交易所,以获取这一欧洲最大资本市场的控制权。据悉,收购将采取集团形式进行,并全部运用现金。

  “伦交所收益稳定,在欧洲市场拥有强大地位,这是吸引麦格理的原因所在。”一位曾帮助麦格理银行筹资6.75亿美金的怀特基金人士称。

  而麦格理银行方面则称,目前的收购工作仍在初期准备阶段,目前还未为正式竞购所需出具担保书。

  据悉,伦交所在收购英国衍生品交易所Liffe失败后开始致力于出售自己。2000年,伦交所和德国交易所之间为并购展开谈判,2002年,又与纳斯达克恰谈并购,但均未有实质进展。

  目前伦交所仍在与OMX AB和欧洲跨境交换系统运营商Euronext NV进行接触,OMX AB是芬兰、瑞典和波罗的海地区的

证券交易所,据悉已向伦交所递交了标书。

  德国交易所和欧洲跨境交换所之所以要竞争伦交所是为了通过规模效应来缩减成本。欧洲资本市场共有22个地区性的交易所,因而显得“支离破碎”。

  伦交所拥有307年的历史,汇丰控股、沃达丰、恒生银行和BP石油等巨型公司均在该交易所上市。自6月底以来,伦交所

股票上涨了8.5%,该交易所7月份的交易量上涨了38%,其日均交易量达到了200亿英磅,较去年同期上升了22%。

  麦格理总部位于悉尼,目前管理着价值940亿澳元的资产,是澳大利亚最大的银行之一,在过去5年中通过投资

高速公路和机场收入增长了4倍,去年公司股票价格翻了一番。分析师认为,拥有可预测的现金流、资产质量好等特征的伦交所,恰好切合麦格理银行的胃口———喜欢不能轻易复制的资产。

  英国反托拉斯的管理机构竞争委员会上月表示,Euronext和德国交易所如欲成功收购伦交所必须放弃其股票清算部门业务,而分析师称,麦格理银行不存在上述需要逾越的收购障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