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 > 正文
 

欧美汇市股市经受考验 美元指数剧烈波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05:44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昨日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的消息出台后,当天的欧美股市经受住估值考验,但美元指数却剧烈波动,跌幅一度达1.01%。

  当日,欧洲主要股市全线跳涨,法兰克福DAX指数升幅一度扩大至1.7%。但由于此前欧洲主要股指大多已达到三年的高点,纷纷再度创出新高的市场此后并未能进一步走高,反而引发相当数量的投资者作出锁定获利的选择。在获利盘的打压下,欧洲主要股指在触及日
内高点后迅速回落。伦敦FTSE指数和巴黎CAC40指数甚至在抛压下一度转跌。

  各国货币对美元汇率表现不一。欧元对美元汇率在消息出台后剧烈振荡。美元对日元汇率则基本一路下滑,最大跌幅一度达到2.28%。美元指数则下跌1.01%后渐渐收缩跌幅。

  美国股市周四开盘后并未因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调整而走高。由于埃克森美孚等美国大公司的股票纷纷下跌,美国三大股指当日均仅以一两个点微幅跳高开盘后便转身直线下滑。道琼斯指数开盘后不久已由开盘时的10690.03点一路滑落至10647.36的低点,跌幅一度达到0.39%。

  作者:记者 王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