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伦敦遭遇恐怖袭击经济影响 > 正文
 

全球市场驱走伦敦爆炸阴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 05:45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在经历了最初的混乱之后,市场认定周四伦敦系列爆炸事件的损失远远不及9·11恐怖袭击,全球金融市场在经历了一番剧烈波动后在周五已基本重返原有轨道。

  伦敦FTSE升1.03%

  日本股市周五走势反复。受伦敦爆炸事件影响,日经225指数早盘一度小幅走低。保险
股早盘所受冲击最大,三井住友海上火灾保险跌幅一度达到1.7%。但没多久投资者即逐渐摆脱伦敦爆炸事件的影响,早盘收盘日经225指数不仅全面收复失地而且录得0.5%的涨幅。午盘后,因最新公布的日本5月核心机械订单较上月下滑6.7%,投资者纷纷选择获利了结,日股走势再度逆转。最后日经225指数收于11565.99点,全日下跌0.21%。

  港股周四收盘前已因伦敦受袭急跌,周五恒指仅略微跳空低开,随后还一度出现反弹,最高见14053.21点。国指周五早盘在石油股反弹推动下高开高走,一度升至4883.78的高点。后因权重股表现不佳,最终恒指收报13964.47点,全日跌0.47%。国指收报4809.99点,跌0.77%。有意思的是,尽管周边市场航空股因爆炸事件表现不佳,但南方航空(1055.HK)因周四已急跌,周五反而强劲反弹3.61%。

  欧洲主要股市周四均在深幅下挫后明显回升,航空股和保险股遭遇重击。当日法兰克福DAX指数和巴黎CAC40指数全日分别跌1.85%和1.39%,分别创出4月18日和4月27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伦敦FTSE指数周四的跌幅则达到1.36%。周五欧洲主要股市开盘即强劲反弹,截至北京时间昨日17:30,法兰克福DAX指数报4574.04,升0.97%;巴黎CAC40指数报4270.79,升1.19%;伦敦FTSE指数报5211.50,升1.03%。

  美元再度向上拓展空间

  伦敦爆炸事件的冲击使英镑对美元汇率跌至1.7397的近19个月低点,欧元对美元汇率则一度再次回升到1.20整数关口上方,但美元的强势并未因此逆转。隔夜纽约市场尾盘时英镑对美元暂时脱离了19个月低点,欧元对美元则已回落到1.1940左右的水平。周五的亚洲交易时段,美元再度向上拓展空间。截至北京时间昨日17:30,英镑对美元报1.7372,欧元对美元报1.1904。

  纽约油市下跌0.55美元

  由于多空因素交织,隔夜国际油价剧烈震荡。出于对飓风可能重创墨西哥湾石油设施的担忧,隔夜国际油价一度升至每桶62.10美元的历史新高,但伦敦爆炸事件的消息又使隔夜国际油价最低触及57.20美元的低点。纽约市场收盘时国际油价收于60.73美元,较上日下跌0.55美元。伦敦爆炸事件发生后,国际金价一度向上冲破每盎司428美元的整数关口,但隔夜纽约市场收盘时国际金价已回落至424美元附近的水平。周五国际油价重拾升势,国际金价波幅则明显收窄。截至北京时间昨日17:30,国际油价报每桶61.48美元,国际金价报每盎司424.10美元。

  作者:记者 王波

  (来源:上海证券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