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伦敦遭遇恐怖袭击经济影响 > 正文
 

伦敦遭遇恐怖袭击 欧洲股市大幅动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 01:00 金时网·金融时报

  记者 陈建 方玮军 发自苏格兰鹰谷

  7日中午,正在苏格兰鹰谷出席八国集团首脑会议的英国首相布莱尔发表简短声明说,伦敦发生了连环爆炸事件,这明显是恐怖袭击行为,目的是为了捣乱目前举行的八国集团峰会。他形容那是“野蛮”的攻击。爆炸发生后,欧洲各地股市普遍出现显著下跌。

  布莱尔代表八国领袖发表声明说,这一系列袭击是针对八大工业化发达国家和所有文明国家的攻击,八国领袖共同谴责这些野蛮的攻击,并将团结一致对付恐怖主义。他强调,攻击事件不会阻挠八国峰会改善世界的努力。他说他缺席期间,其他7国领袖将继续讨论。布莱尔已离开苏格兰的八国峰会,赶回伦敦了解事件真相。

  英国首都伦敦7日早上约9时起发生连环爆炸事件。英国警方宣布,此次连环爆炸至少有7起,其中6起是地铁爆炸,一起是路面双层公共汽车爆炸。爆炸造成至少45人死亡、约1000人受伤。而内政大臣克拉克则证实在伦敦市中心三个地铁站和一辆公共汽车发生爆炸。伦敦地铁和公共汽车系统当天全面陷入停顿,无线通讯系统上午也一度出现线路繁忙。

  恐怖爆炸袭击发生后,欧洲各地股市皆出现显著下跌。至记者发稿时,伦敦金融时报指数下跌了177点,约3.4%,至5053点,而在法国、德国、荷兰和西班牙,当地股市的跌幅也普遍超过2.5%。英镑汇率也明显下跌,许多投资者都转为购买被视为安全投资工具的瑞士法郎和黄金。伦敦爆炸的影响甚至波及到南非股市,当地的股价一度也下跌超过1.8%。约翰内斯堡的一名市场交易商表示,金融市场目前处于恐慌状态,而目前的不明朗气氛也使不少人感到担忧。与此同时,由于发生爆炸的多处地方都位于伦敦金融城的范围内,不少写字楼也因此关闭以求安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欧洲股市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